close

《沈冤》002

 

※甦醒

 

「江先生、江先生!」

江杰張眼。

眼前一個女人。

這女人之外,所見景物,江杰萬分陌生。

他身處一個約五坪大小,白色牆、白色天花板、白色地板的房間,周圍有幾架不知名、不知用途、大大小小的機器。除了沒窗,這裡不像牢房,較貼近病房的樣子。而這女人不會是出沒牢房的獄卒,卻也不似護士的樣子。

她看起來二十五、六歲左右。長相清秀,瓜子臉蛋上大眼小嘴,不算挺的鼻子增添了幾分可愛的氣息。她穿著火紅色套裝,兩片衣襟交叉在胸前隱約可見渾圓乳房撐起紮實的弧度架構出誘人的立體線條。

「你終於醒了!」看見他睜眼,女人收起憂心臉色,皺結的眉頭抒解開來。「我好擔心叫不醒你呀......」忽閃忽黯的水光在她眼眶裡,深切的關懷流露無遺。「剛怎麼了?怎麼一直叫喊?」

他直勾勾盯著她。

對眼之間,女人雙頰暈開一片紅。

她低下頭,羞怯著。

「我剛是......作夢吧。」化解尷尬,他趕緊回話。

「作夢?你的叫喊很含糊,我聽得不清楚,以為你不舒服,但......你應該不會作夢呀?」女人歪著頭,表情些微苦惱。「夢到什麼?」

江杰也感到苦惱。他不認識她,她卻擔憂他且還質疑他應該不會作夢?

誰不會作夢!此刻才像在作夢吧!

他應該孤身在囚牢裡,面前卻有個漂亮女人!

「妳是......」江杰從床上坐起。「我在哪裡?」

「你先回答我你夢到什麼了?」

「我......夢見我在法庭上。」

女人的微笑很甜美,否則他不會願意在陌生人面前披露屬於隱私的夢境。

思忖一會,「江先生,是這樣的......」女人坐在床邊的椅子上,「我叫作葉莎,是警務人員,專門負責冤獄調查,今天開始我負責你的案子。」

「冤獄」這詞讓江杰又驚喜又驚怕。

從他的妻子被殺死那天起,他便被關進大牢。他是冤枉的,所以他上訴再上訴。二十多年過去,他的生活裡只有監牢及法院。

「倘若你真被冤枉,我可以幫助你。」

葉莎如此說。苦著笑,江杰低下頭。

為了在媒體大量曝光的人權團體、企圖出名的小律師、事實上只是想撰寫故事的記者......那段日子裡,不少人如葉莎這般對他說過類似的言語。他感動過,也被激發起鬥志過,但一次又一次得到殘酷的結果使他失去翻案的信心與求活的動力。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沈冤》001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