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船》

 

蔚藍天、潔白雲,徐徐微風吹拂著溫婉陽光。

滿懷的期待也抱著些許不安的情緒,排隊的孩子們又叫又跳地玩耍著。藉此,他們互相撫慰內心裡難以言喻的忐忑。

該他們了。柵門一開,必須勇敢的理由驅使他們用跑步的方式登上船。

遊樂場的工作人員在他們的腰部繫好安全帶、要他們的雙手抓牢安全杆。

他們沒有再出聲。冒汗的手心、瞇起的眼睛,他們興奮也緊張。

嘟的一聲,機器開始運作,海盜船有節奏地擺盪起來。

船身搖擺的弧度越來越大了。哇!呀!啊!他們張開喉嚨放肆尖叫。

我們說,海盜船像個大鞦韆,也像個大鐘擺。在孩子們的眼裡,海盜船卻就是海盜船。登上海盜船,他們便是海盜了。獨眼的、瘸腿的、左手是個鐵勾子的,任憑他們的想像力塑造角色的樣貌。

但畢竟這艘海盜船就只是遊樂園裡的一項遊樂設施,時間一到,遊樂就得結束。

下了船,緊繃過後的肌肉讓他們的手腳不聽使喚地發著顫,可他們還忙著討論方才的驚奇歷程。

「呼!風浪好大啊!」

「好險,我差點被大浪捲走耶!」

「對呀,真怕敵人那時候發動攻擊,我們就慘了!」

海盜船在身後,隨著邁開的腳步愈加遠去。我們牽著他們,前往下一項遊樂設施的地點......哦,不,是展開另一趟奇異的旅程。

 

張苡蔚

1735041108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