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冤》003

 

葉莎感受得到江杰的無力與無奈,莫可奈何顯露在她臉上。「已經是一百二十幾年前的事,要追查恐怕不容易,但我會盡力而為。」

江杰抬起頭,「一百二十幾年......我聽錯了嗎?」

「果然,你喪失了一些記憶。一百年前你自願接受活體冰存計畫的人體實驗,你不記得了嗎?這裡就是你接受實驗前做身體檢查的地方,為了讓你的記憶接續,這房間裡的東西我們維持和當年相同的擺設。」

他又直視她。她躲過他的目光,羞赧的神色卻已讓他一眼瞧盡。

「我看過文件,當年這項實驗的對象皆為爭議案件的死囚。雖然要被冰存百年,但可以逃過死刑,大部分的人都接受了,包括你。」

「我接受一項什麼冰存的人體實驗讓當時五十歲的我活到現在一百五十歲了?」

葉莎點頭,「這計畫的受驗者在今年陸續解凍,我們特地成立專案組織針對你們的案子再度展開偵辦。犯罪者依然得服刑,冤枉者,我們會幫助你們重新建立新生活。」

他搖著頭。「妳說的故事太荒謬!」他很想對葉莎這麼說。

葉莎看出來他的懷疑。「你不相信?」

「對。」江杰摸摸自己的臉和手。「我一百五十歲,我不相信!聽聽我的聲音,雖稱不上中氣十足,會是一百五十歲老人的聲音嗎。看看我的手,雖長有皺紋,但這手上也不像是活過百多年的皮膚吧。」

「這是當然的。你的身體被急速、極低溫冷凍,所以保持著當時的狀態。」葉莎邊解釋邊拿出一份文件,「看這個,你在一百年前簽下的同意書。」

那張紙泛黃破舊,讓一片包膜裹覆著,不然,應早已脆碎成末。

接過,江杰讀著:「我願意無條件參與活體百年冰存計畫,成為人體實驗的受驗者。本實驗為期一百年,中途或實驗結束後一切突發狀況或產生對人體的損傷危害均與本實驗中心無關......」

文件內容頗長,江杰直接跳到最後,自己的簽名大剌剌地,標示的日期是二零零八年十月八日。

「今天是......」他的聲音有些顫抖。

「二一零八年十月七日。」

腦海中幾個影像模模糊糊、片片段段......

「既然你直說自己是冤枉的,或許百年後的科技可以證明你的清白。簽了這同意書,我們當你已被槍決,但,一百年後你未必會醒來,這個實驗也可能讓你喪命......」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沈冤》00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