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冤》007

 

※真相

 

喀嚓一聲,影像中斷。

「怎麼沒了!」看得正入神,畫面突轉成一片亮白,葉莎愕腕。「還沒看到結局呢!」

「斷線了,沒辦法。」劉宇聳肩。

葉莎嘟著嘴看著他,「你是我們實驗中心最優秀的工程師呢,你一定有辦法!」

「妳再一次進入他的思想刺激他才能再連線。」劉宇不懷好意地笑起,「我想妳得使用更激烈的手法,例如美色誘惑啦......」

「不過是想看看這位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初最偉大的小說家的腦子裡還有多少未發表的故事,我得做這麼大的犧牲嗎!」葉莎把太陽穴上的貼片拿下。

「又不是真實的,思想而已嘛,而且我發覺江先生滿喜歡妳喔。」

「少胡扯,我不要!」羞紅著臉,她走向置放室內中央的無菌箱,拔下貼在箱外而根本無用的貼片。

無菌箱是透明的,內部懸浮數千顆肉眼看不見的細胞型電腦,責作蒐集分析箱子裡頭一顆腦子的各項資訊再利用無線傳輸至機器解碼讀取。箱子的框架連接了維生管線定時噴灑腦皮層可吸收的微分子營養素,還有氣管線連至另一台控制箱內氣體及溫度的機器。

「不再試了嗎?妳做得很好,不過不要再拉我一起進去,我真的不會演戲,而且我也沒辦法像妳能隨機應變,聽出江先生混淆了現實與故事,還編得出要替他洗冤的劇情。」劉宇的手伸向太陽穴拆下貼片。「江先生生前捐出器官供後人研究,就是希望人類的各項科學能更發達。我們已成功讓一顆冰存百年的腦子恢復活動,接下來還有很多研究,妳可不要太過感情用事。」

「我不會啦。」葉莎望向他,「我是江先生的書迷呢,他雖然辭世已久,著作卻能流傳百年,我不但讀過他的每本書,我還探討過他的生平,我甚至花下大錢買了他其中一頁手稿和親筆簽名。你知道嗎,他在人生的最後一分鐘仍寫著小說。剛才我們看的是他未完成的小說之一《沈冤》,假使我能看到結局,我死也甘願!他在自傳上說他的故事中不少橋段來自夢境,看來是真的呢。傳說他晚年精神狀況極差,常自以為是劇中人,這說法也不假......」

「瞧妳,說起江先生便滔滔不絕,這還不算感情用事嗎!」劉宇搖搖頭,「我們只須證明他的腦子在冰存期間是否有目前的技術偵測不到的活動。」

「我知道,我不也問過他......」葉莎甩甩手,「算了,今天到此為止,該吃飯了。」

劉宇摁下溫度控制機器上的一個開關讓低溫氣體注入無菌箱。「對了,下次可以試試帶瓶酒給他。」

「你又來!你的提議很不適合我!」葉莎對劉宇的突發奇想不感興趣,還瞪了他一眼。

他擺擺手,「當我沒說。」

燈熄了、門關了。箱裡,腦內,偵測不到的思維澎湃著......

如血的淚水傾瀉滿地,一陣刺骨寒風襲來,他正困惑這沒窗的囚室怎會有風吹進,他的身體瞬間冰僵!血色轉趨嬌豔,

波流著,逐漸濃稠、更濃稠,聚化成一個火紅的女人形體!

 

end

張苡蔚

1753061108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沈冤》006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