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靜》

 

安靜總是來得不是時候,他想來就來了。

 

空間裡一點聲音都沒有,會讓人頭頂發麻,孤單的感受旋即而來,像是在廁所裡使用酸性清潔劑,以肉眼不見的程度,一毫一釐侵蝕我須要以吶喊才能解放的心靈。那是一種洗滌,但,不好玩。雖然逐秒之餘將越來越懂得孤單並非一條滔天大罪,一個世界裡只有一個人,格外地理所當然。

 

安靜也常走得不是時候,他說走便走了。

 

有時就是渴望就算只是短短一秒鐘也好的無聲,往往,一場妄想痴夢。轟隆轟隆、嘩啦嘩啦、嘰嘰呱呱、嘻哈嘻哈......沒有一聲一息自我口中發出,我的耳朵裡卻飽滿地猶如灌進了一團又一團的棉絮,試圖使我變成一座絨毛娃娃。只是那樣也好,我將永遠不懂聽到的是什麼,然而,那只為一種無因無果的搪塞,且,無始,也無終。

 

他來他走,皆由他作主,任我千方百計,他在我身邊、他不在我身邊,由不得我已然的疲倦、由不得我興起的想念......安靜,他真是個磨人的壞東西呀!

 

張苡蔚

2124102908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