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短篇《神與劍》003

 

事實上,李成達並不是個跛腳的,他根本不能走路,從生下來便如此。說他不能走路也不對,就像跛腳一樣,說他跛腳也算是,但卻並不是,他是可以走路的,當他穿上由鐵架從腰到腳部支撐的鐵鞋再在腋下挾兩支柺杖,他是可以走路的。不論他是不是跛腳、是不是可以走路,總之他是個殘廢,雖然他不願意承認。

因為殘廢,他需要人們的同情。他備受同情,但他濫用同情。當一切同情讓他認為是應當的、正常的,他便成了真正的殘廢。

老三這麼認為,所以他可以替他解圍,也必須給她點教訓。畢竟,老三試圖破解這社區或這社會的一切不合秩序。

李成達不同意老三的看法,所以他殺了他。

正確地來說,誰都說李成達殺了老三,但警察沒有找到任何證據可以將李成達定罪。但中庭裡的人們還是一直說著:「李成達殺了老三。」

老三死的那天天氣不頂好,但也不算差。雲朵遮蔽太陽但沒下雨,使得中庭裡的光線昏曖。

老三住在右側第二棟的一樓。他每日起床後便會將家門敞開,坐在自家客廳裡,他便可以看見中庭。他顧著這中庭,好似顧著自家的院子。

那時,中庭裡如每天下午一樣,有主婦、有孩童、有老狗、也有管理員。老三突然從家門裡衝出,扯著嗓門大聲罵人,他手指向前方,那是李成達的家門方向。

李成達也住一樓,左側三棟的第二棟,和老三恰巧是對門。

「你這個跛腳的!不要以為跛腳就可以幹不要臉的事!誰要同情你!你自己不同情你自己!」

「你這個愛管閒事的臭老頭!我不是跛腳的!天公要收拾的不是我!是你這個好管閒事的糟老頭──!」

李成達的回罵聲中,步步向前的老三忽地倒在地上。

他倒地的聲響讓一邊玩耍的孩童嚇得目瞪口呆,還沒來得及瞭解是什麼狀況,主婦們停止話題趕緊拉走各自的孩子。

管理員的老狗突地站起,盯向倒地的老三,這舉動迫使牠的主人必須離開他一直坐著的椅子並且關掉演出正精彩的政論電視節目過去察看。

頓時變得安靜的中庭裡瀰漫起令人恐懼的不安。

「啊──」管理員的震天叫聲更使得這份寧靜轉趨駭人。

從老三肚子裡流出的鮮血弄污了好幾塊地磚,他一定不想要這樣的,他喜歡整潔乾淨的中庭。此時的他也沒有任何方法阻止自己的血弄髒中庭,他所能做的最多就是握住那歪斜地插在他腹部上的、像是一個十字架的東西。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神與劍》00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