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短篇《神與劍》010

 

耳語應是私竊的,但這話傳到李成達耳裡了。

「妳們這些三姑六婆!我媽做鬼也不會放過妳們!道人長短,妳們死了以後會下地獄被拔掉舌頭!」接下來的幾天,李成達一見主婦們聚集便往中庭裡開罵。

警察並沒有查到李成達或他的鄰居和小女孩的失蹤案有關的事物,這件事經由時間的沖淡也逐漸讓人淡忘。

老三又沒遇到這場熱鬧,這時間,他去南部探望老戰友。他會出門離開這個社區,不是上街添購日常用品便是出遠門下南部去。

出門久了,社區大門管理員養的那條老狗會認不出他來,對他投以陌生的狗眼,但只有如此,牠的姿勢仍舊趴著。

老三曾想養條狗作伴,像他的老戰友那樣閒來沒事可以逗著狗玩。

他向大門管理員詢問老狗的狀況,因他雖覺得這條老狗懶散,但老狗的體型和體格很合他的意。他的狗也會養在中庭,和老狗同品種的話,應能和睦相處。

管理員沒給他任何建議,只說老狗是很久以前撿到的,他對牠的身世是一無所知。

沒地方、沒人可問,老三漸漸地淡忘這事了,就像住戶們淡忘李成達母親的死和李成達拐騙小孩的事那般,只在心裡存有很小的感覺,沒人說出來,因那感覺太小了、太微不足道了。

日子平常地過著。每個下午,主婦們閒聊、孩童玩耍、老狗和主人打著呵欠,老三盯著亂丟垃圾的人,而李成達,他依舊得為生活煩惱。

沒人照料的日子不好過,他更常穿著散發酸味的襯衫上教堂索取善款。房子租金漲了、生活必需品的價格一樣樣也漲了,他的日子著實一日日趨於難過。

「你會木雕,不如替教堂做些小型的十字架,讓教友們可以擺在家裡,我們會算工錢給你。」他的需索無度,教友們也快受不了了,讓他做些事也好。

做木頭小十字架並不是件難事,根本也用不上什麼雕工,兩條木材十字交叉固定好,將表面修整平滑再上層漆便可。比起雕刻動物、花草造型的擺飾要簡單多了,李成達接下這份工作。

教友幫他設計好十字架的尺寸比例,每個十字架的長度約三十公分,厚度兩公分。他們還幫他買好了材料,他要做的並不太多,但他還是做砸了。大小差上一點沒關係,但十字比例不對的、漆沒上好的就不行了。做壞的十字架瑕疵品被他堆棄在自家客廳裡的角落,能交出去的東西沒有多少。

這次的工作沒拿到多少錢,李成達又有理由大鬧教堂。

他在神的面前怒罵那些教友。「你們擺明在整我!你們會下十八層地獄!假道學!假善人!我媽對你們有多好!你們真的忘記了嗎!神會詛咒你們!神會懲罰你們!」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神與劍》009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