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短篇《下雨的時候》002

 

 

今天的雨稀稀疏疏、零零亂亂的,如他的心情--企圖在意些什麼卻找不著該在意的焦點。

他沒撐傘,站在醫院門口,雨點兒滴落他的臉上,造成持續的搔癢感,令他煩躁地質疑自己就算趕著搭火車,怎麼連拎一把傘的時間也抽不出來?

拿菸,一點燃,煙縷便使他人注視過來,他不理,顧抽菸顧自己的心情。

「你太太不願意接受這次的手術,我想,是不是經濟上的問題?我能作主的費用會幫你們處理,你儘量想辦法湊錢,還要勸勸你太太,不接受這次的手術恐怕......」七年來一直照顧妻子的醫生上午打了通電話給他,說了這些。

他萬分感謝這位醫生,漸漸地卻也痛恨起來。三度救回妻子的命,這恩澤,三生三世都報不完,怎麼憎惡了?老給出希望,實現了,然後又一個。一個一個,都會實現,所以他努力去做,但就是想不透為什麼一個又一個,好似無止盡,令他倦了,實現了什麼,他得忘卻了又忘卻。走到這境地,只能苦苦一笑吧,疲累的身軀再也不想動彈一下,靜靜地看著沒抖掉的菸灰已死了、已枯了還彎著、懸著,總要落於潮溼的地,接著任雨滴破壞形狀、揉散成污水,踐踏之後,不須再分辨什麼是什麼。

買了些吃的、喝的,他進入病房,妻子的眼緩緩睜開,很緩、很緩地。睜眼須要費力,她的氣力剩的不多,能做的也不多。

他趕緊走去,讓她的視線裡存在他。

牽動嘴角,她試著笑一笑,肌肉沉重的,讓她看起來像在發抖。

「要不要吃蘋果,我削一個給妳......」沒等妻子回話,他動作起來,為了避免一直看著她、一直心疼。

從塑膠袋裡挑一顆蘋果,走去浴室以水沖了沖,擦去水份,帶回房內......忘了洗水果刀,放下蘋果,從小几上拿起刀子,他稍想了想,又從小几下方的抽屜取出一個盤子,又進了浴室。出來的時候,他覺得手溼得難過,反覆走了一次相同的路。

蘋果切得小塊,妻子吃東西的速度慢,盤上的蘋果丁一粒一粒黃了、黑了去。

「不吃了。」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下雨的時候》001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