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短篇《下雨的時候》004

 

菸草燒盡,燃到濾嘴,生出難聞的味道,他卻嗅了又嗅。手指夾住的一股燙一會兒便沒了,使他感到一份著著實實的失落。

回去病房,他輕手輕腳的,意料之外,妻子動了一下,床桿發出不很響亮的聲音。

「別再搶了,我不會接受這次的治療。」

她的聲音清清亮亮,失了該有的孱弱,反而尖銳地刺進他的耳裡。接著,窗簾飄搖起來,與白日時的相比,他們沉重了許多,是因為濕氣吧。不去看,想說些什麼,嘴就是張不開來,倒是淡綠色渲染開來,到了她的衣衫上、床毯上,也就更淡了些。

褪了色,便蒼涼了。不喜歡這樣的氣氛,所以凌亂地東張西望,這才發覺,醫院裡這些布料──窗簾、床單、毯子、病人服,不僅僅為淡綠色的,上頭還有著淺藍色的格子花樣。

「剛才我去樓下抽菸,打了電話給媽媽,她明天一早過來,等她到,我就回台北做工。」

辯駁,原來不只需要力氣,還要勇氣。勇氣,說完話也就沒了,他走去浴室。

水聲嘩啦嘩啦的,他知道的,她的視線轉去了窗簾上,也知道,她正想像外頭掛了一盞晴朗的月。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下雨的時候》003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