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詭短篇《下雨的時候》005

 

 

「過兩天才能拿到。」一見,他的朋友便知他的來意。

他大概也瞭解情況,點了點頭,跟著朋友進入屋內。

「怎麼,才一年又要動手?嫂子的身體又......」

昨晚在電話中沒說太多,也不怎麼需要說明白,他又點了個頭。

「放寬心!今天還下雨不用開工,留我這兒,我們兄弟倆好好喝幾杯!」

對朋友的關懷鼓勵,他不推卻,接受了便笑了笑,拒絕不了的豪雨聲一大片一大片飛來,填實了聽覺,朋友在面前,嘴巴開開合合,他沒再聽見什麼。

他想放鬆下來,暫時的也好,一件件該做的事兒卻牢勞紮紮地勒著他的手腳。

「我看我還是先去做些準備。」

沒的選的,他得先做,完了以後才真正可以放鬆......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上回感到放鬆是什麼時候?

天氣不好,路上行人不多,各個都是行色匆匆,他倒像個閒人,撐把傘,巷子、弄子裡散著步。

最近派工的工地在附近,吃飯的時間、沒工的時刻,早把這一帶走熟了。許久下來養成的習慣,派工到哪兒,便把周遭地區的巷弄記了下來。起因為著找便宜又好吃的攤子或食店,還為了縮短路程覓了幾條捷徑小道。已熟了的路線,再走,再熟些,突發狀況一來才能救命......腳下一滑!

踉蹌幾步才穩住重心沒摔個狗吃屎,緊張幾秒的心臟鬆弛下來,跳動的節奏仍是重拍的,他能感覺到胸膛的肉與骨正振動著,仍忖度著幾種狀況......一直都沒有信心,但都逃過了,這一回,更是沒有任何把握。

一股寒意,他抖了起來。一腳故意踩進水漥,水深得出乎意料,縮起腳躲著濺上來的水花。是害怕了。何必呢?鞋面早已淋溼,雨太大,傘面與傘骨子鼓動著,他才察覺,心裡竄上來了些什麼。

穿出巷弄,大馬路的人行道上,他找個能站腳、不檔行人的位置站定。

專注著卻無神,他的目光穿越道路,停於對面一棟大樓前一輛運鈔車下來的三名保全員身上。其中一個停了一停,眉間煩惱地一揪......有些熟悉的表情在他的腦海裡與一年前的記憶重疊起來......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下雨的時候》00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