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詭短篇《下雨的時候》008

 

「這次我親自送你去嘉義,我跟堂哥借了他的計程車,剛好他受傷,幾天不能開工,我說帶大陸同事去玩玩,付他租金,他就借了。我接應你比較安全,不然像上次那樣……」

朋友沒說下去,嘴唇發了抖,他不覺得自己會跟著顫抖起來,不過他明白自己是害怕的。

那是去年四月的行動,漏了不少餡兒,搶完錢一路的蹤跡讓警方追在後頭,所幸他們最終逮錯了人。提心吊膽過幾天,妻子手術順利,生命安穩下來,他才不那麼害怕。

「我就說,一定要熟!第二次做得最漂亮,為什麼?就是那次工地的工作做得久,在那地區待了半年,附近當然熟囉!才能溜得順利嘛!還有,像我,次次偷車都選同一個地方,每天上下工鄀得經過,我就是熟,才知道那裡沒監視器!警察知道又怎麼樣,也抓不到我哪!」

得意了,朋友的身體搖搖晃晃的,他幫著扶,卻被一把推開。

「我沒醉啦……」身體搖著晃著還是靠向他了。

他笑笑,攬著朋友,眼中滿滿的雨,想起了妻子。

「晚點兒我坐夜車去嘉義……」

「不好吧,別去啦

,都計畫好了……」

「明天中午就回來,下午才動手……」

「不要啦,見了嫂子會影響你的心情……」

一定會的,他明白,但,她已來到了心裡,直衝衝地,如同這一場雨,沒讓點滴沾染,卻否認不了受了影響。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下雨的時候》007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