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短篇《下雨的時候》010

 

拿起遙控器,他把電視關了。雨聲輕易地隨著晨風顯現出來。睨了一眼飄盪的窗簾,一股味兒令他皺起眉。又開了電視,目光卻落到妻子有些抖的手指上。

「我沒有殺掉任何人。」

「沒有嗎?你讓他們瘸了殘了,他們以後怎麼找工作、怎麼養活自己還有他們的妻子、孩子!」

他覺得這是一句台詞,由電視裡傳出來的,鏗鏘有力,他不得不思考起來,然而,雨,已浸透了他,他得忘卻所有。

「我走了,下午再過來。」

一輛輛車子壓過鋪於馬路上的鐵板,不斷發出哐噹聲響,他回憶著離開醫院時,妻子對他的道別回應的一個笑容。那笑,他不想解釋為不齒,卻重重傷了他的心。即便如此,他還是得幹這一票,她不要看見別人死,他更不能看見她死。

「沒有別的選擇了嗎?」

她這麼說了,他得解釋、得證明。生來就窮、沒餘錢唸書、只能靠體力掙幾個寒酸錢等等的,甚至他說了大哥和朋友對他的情意相挺,他們欽佩他對於她的愛……他說得她不再笑了然後閉上眼。窗外的雨似乎要停了,驀忽又大了起來,大得他喚她、她卻不聽他的聲。是怨了她的冰冷,他還是得來到這裡。

雨真的很大,他看著一輛量車子,直到他認得的那一輛,一過,他便發動機車跟著。地下捷運正在動工,地上也受了影響,圍籬、鐵板,車子駛起來快不了的,他輕易地跟著運鈔車。

他們停在大樓的門口,他停在一旁的巷子。檢查繫在腰間的布袋、拿出放在置物箱的塑膠袋,他走向他們。

一切,是那樣地熟練,不需思考,所以他想起了妻子。他真的不喜歡她的不理不睬!

「搶劫!」在他們面前,他從塑膠袋掏出手槍。

槍口比著他們,他們開始逃。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下雨的時候》009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