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帶》002

 

 

 

我將這次買回來的領帶掛到老公的衣櫥裡,然後拿起那條一個月前老公說是自己買的領帶。

 

這條領帶的風格和以往老公打的領帶完全不同。很新潮,比我買的還新潮呢。

 

每當他打著這條領帶,心情顯得也很好,而且一臉容光煥發,似乎年輕了十幾歲……想起老公打這條領帶的模樣,我意識到了危機:我的男人有了別的女人!

 

戰爭,我和那個女人要戰爭了!

 

 

 

「領帶的花色不止要搭配男人的穿著,還要配合他的個性。」

 

「女人不但要替男人挑領帶,還要替男人打領帶,在現代這意味著妳是個賢內助。」

 

「領帶的領結打得越好,男人越離不開妳。別以為領結很好打,駟馬車結、半溫莎結、溫莎結、普瑞特結等等都要學會。」

 

「領帶不能乾洗、不能放洗衣機洗,還不能常燙,弄到污漬是很麻煩的,必須很仔細、很耐心地用水擦拭去。男人在人前光鮮亮麗,他會感謝替他洗領帶的女人。」

 

和另一個女人的戰爭,我很沒有把握。好在,我有個好軍師,領帶店的老闆寧。她給了我很多很好的建議,可是她對我的親暱感還是讓我感覺很商人。

 

每次去她那兒,總是會帶幾條領帶回來。我不再在乎那些錢了,為了搶回我的男人,這些錢不算什麼的。

 

以前我鮮少替老公打領帶。戰爭開始,我每天從衣櫥裡替老公找出適合他的一條領帶,然後幫他打上。

 

他沒說什麼,神情卻明顯地在高興,但我認為他是意圖掩飾什麼。因為他三天兩頭會問起那條他說他買的那條領帶哪兒去了。

 

我早把他那條領帶給丟了。

 

三個月後,他沒再提起那條領帶了。而且,他誇獎我替他選的領帶很有特色,領結也打得好。還說同事都很羨慕他有個好老婆!

 

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了。

 

我想,我成功地讓我男人回到我身邊了!我贏了這場戰爭!

 

一年過去了。為了感謝領帶專賣店老闆娘對我婚姻的幫助,我常上她那兒,當然每次都買了領帶。雖然我還是覺得老闆娘對我的親切很商人,我很誠心地感謝她。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領帶》001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