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帶》003

 

 

 

有一天早上我替老公打領帶時,他問我:「我以前不是有買過一條領帶嗎?好像很久沒打那一條了。」

 

我好灰心,但我還是替他結好了領結。「那條領帶真的是你自己買的嗎?」

 

「是啊。」他看著穿衣鏡裡的自己,露出滿意的表情。

 

「我替你挑的領帶不好嗎,你還想著那一條。」我真的好失望。

 

「不是。」老公很誠懇地看著我。

 

把話說清楚也好!「只有我有資格替你選領帶、打領帶,別的女人休想!所以我把那條領帶丟了!」

 

「呵呵……」他笑著,「妳怎麼知道替我選領帶的是個女人?」

 

「我就知道……」我好想哭。

 

「那條領帶很貴耶,我只是覺得不多打個幾次很浪費。那家領帶店的老闆娘太會做生意了,我不過是路過在她的櫥窗前多停了兩秒,她便拉我進店內。我記得老闆娘說,領帶的起源是女人為了保護去打仗的男人。男人自己挑領帶是替自己的女人分憂解勞的表現,我才讓她替我選了一條。想不到,好貴啊……」

 

聽著老公的解釋,我才恍然大悟。我的戰爭是和商人的!而且,我輸了!

 

 

 

張苡蔚

 

1835020507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領帶》00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