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短篇《衣櫃》001

 

《衣櫃》

 

她打開衣櫃,裡頭滿滿掛著她的衣裳,右邊下層格狀的置物空間也擺放著各式衣物。

此刻光著身子,每回打開衣櫃時都這樣。她會從內衣褲開始,挑選今日要穿著的衣服。

掛著、擺著,皆整整齊齊,依厚薄、依長度、依顏色,有條不紊。

她讓衣櫃裡面整整齊齊,更在意挑衣選衣不慌不忙。每天早晨四點起床,因得花時間考慮該穿什麼。八點才須出門上班去,她可以慢慢挑選。如果晚上要約會,她下午三點變會請假回家,上班與約會的穿著當然不能相同,且得花更多時間,時間太緊迫的約會,她就不去了。

熟她的人都說她站在衣櫃前的時間比在床上的時間還多,不以為意,她喜歡站在衣櫃前。

但她總是穿著那幾套衣服,有些衣服待在衣櫃許久,她連一次也沒穿過。沒有丟棄它們的打算,因丟棄一件或一套衣物會讓她的衣櫃空出位置。她不喜歡那樣,會感到痛苦,就像自己心頭上缺了一塊肉那樣。

「買新的補進去就好了呀。」妹妹覺她怪。

她這麼回應:「我不喜歡新衣服,現在衣櫃滿得剛剛好,丟舊的補新的雖然會讓衣櫃還滿得剛剛好,但是,新衣服讓人難受。」

她所有的衣物皆超過十年以上,衣服破舊得不堪再穿著,逼不得已之下才肯添購新衣。

那得適應一段時間,能接受變好,無法再看新衣一眼的話,她會抓狂地痛哭流涕。

那是一種對不起衣櫃的愧疚感。

在衣櫃前東挑西選,「這套……還是這件配長褲……不好嗎……那……」她苦惱著。

終於決定今晚約會的穿著,她開心地穿上。面向衣櫃門上的穿衣鏡,轉個圈然後定定看著鏡中的自己。「好看嗎……」

已六點,男友約七點,時間夠用,還有一個小時可以慢慢化個妝再下樓和男友碰頭。

 

待續……

張苡蔚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