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05

 

 

她熄滅大部分的燈火,留了一盞,讓它遠遠的,照亮一方空空的空間。

靠近唯一的窗,玻璃上一層冷卻了的灰,沖淡了夜空寂寥的顏色。

眼裡,一勾月兒,其餘的,什麼也沒有。想找一找,該有些什麼的,一點點也好,只得,往回憶裡掏……

「怎麼還沒走?」

入了神的咪妮沒查覺小劍劍已走近。

她淡淡笑了笑,「你呢,我以為你早離開公司了?」

「我在樓下業務部聊天,本來要回去了,發現車鑰匙沒帶才又上來。」小劍劍挑了隔咪妮兩張椅子坐下。

會議桌上一杯咖啡,六分滿,像是凝固般無波無漪。

「今天謝謝你,我竟然昏倒了……」她刻意使腔韻輕鬆著。

他仍感受到欲隱埋的沉重,卻也隨著表演出自若。「我們老朋友了,看妳那樣子就知道可能要暈了!妳一激動就暈,我是見怪不怪!」

太刻意遷就彼此,不刻意地,還是讓對方牽入了過去。

那不好受,過去,才最最沉重得令人窒息。

還好,昏暗的光線令他們看不真切彼此的表情,即便他們多麼瞭解對方。

「人事部從不加班,妳作主管的留到九點多,給那群小毛頭知道,應該會慚愧地從此認真做事!」他企圖回到現實。

「其實也沒什麼事好忙,只是心煩,想一個人靜一靜。」

他知道她煩什麼的,「交給警方吧,未必和公司裡的人有關……」

「你這麼想嗎?我也很想這麼想,但……」

「怎麼,妳制止那些小毛頭玩偵探遊戲,我以為妳這麼想?」他極少聽見她如此不寧的口氣。

「我懷疑是鐵家那邊的人……」

「不會吧!」他心裡是震驚的,卻仍輕快著語氣,「兩家人是有些怨,但不至於見刀見血!」

「是嗎……」她的嘴角揚了一下又放下。

「錢、鐵兩家的恩怨,我不覺得嚴重到要殺人!」小劍劍擺動著手。

「你知道鐵算盤有個義子嗎?」

「知道。」

「我最近才知道這事兒,但不知道是誰?」

「我從來沒見過鐵算盤的義子。」

「什麼名字?」

「沒問過。咪妮……」他開始感到被質問的不快。「別想那麼多,事情過去那麼久了,也沒人再提了……」

「看來,他們沒把你當自己人……」咪妮端起咖啡杯,搖晃了兩下,啜了兩口。「鐵算盤早已積極佈局董事會,拉攏第三勢力的董事站他那一邊。公司裡不少他的人馬分佈各單位,他就一個親生女兒,但那孩子有病,成不了作用,鐵算盤一定會安排他的義子進入公司任職……他想奪回董事長寶位的心經過二十年又癢了起來。現在公司鬧出人命,對他來說為大利多。還有,鐵算盤義子的事就是月半貓老大查出來的,還未釐清,他死了。你說,我該怎麼想?」

他不喜歡她那諷刺的口吻,不打算回應,回位子找出車鑰匙。「我該回去了。」

「劍哥。」

辦公室門前,他被喚住。

「鐵花的忌日快到了吧……」

鐵花……這名字把他的心被狠狠抽了一下。

二十年前的事了,怎麼還能讓人痛撤心扉?

因著從未忘記、陰著日日掛念……放不下,真真放不下!

「你選那一邊?你會幫我嗎?」

望向她,窗子賦予了一點兒光線,照出了她的輪廓。

隱隱顫動之外,依然看不清的表情是什麼樣子的呢……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0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