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06

 

第二章 殺人狂鷹的水果串

 

殺人狂鷹先是驚訝地瞪大眼,昏厥再醒來發覺自己手腳被綁後卻很平靜。

「我猜對了,月半貓老大偷你的龍蝦,你因此懷恨殺掉他還報復性地開放他的食材,對吧!」殺人狂鷹向那人說。

那人沒回,檢查完捆綁他肥壯四肢的繩結牢固與否後,逕自又忙活起來。

因背對著,殺人狂鷹看不見那人在忙些什麼。

「我知道你會殺我,因為我說中了且我一定會查到是你殺掉月半貓老大,對吧!」他一點兒都不懼怕,「你一定會被警察抓的!」

那滿懷正義的聲波撩動了那人的長髮絲,隨著一字一句搖曳生姿。

那人不為所動,淨幹著自己的活兒。

感到對牛彈琴,殺人狂鷹也不打算再與那人對話。

被綁得紮實,動彈不得,他以眼走遊四方……死,他決不畏懼,但,他發現了好多的帶不走、好多的捨不去……

書桌上,他新買的小筆電開著機,展開的瀏覽器上是他的餐廳,裝潢豪華氣派,員工各個體力百分百張揚著誇張的笑臉,顧客熙來攘往無時不豎起大拇指,好不熱鬧呀!

電腦旁邊還有一面小鏡子,那是用來使用向痘痘剋星購買的抗痘商品時的必要配備……「喂!你幹麼在我臉上畫東西!」

望見鏡中自己的眉心,殺人狂鷹極為惱怒。

「回答我!回答我!」他大吼大叫外,使勁地扭動著固定於浮手及椅腳上的手腳。

椅子讓殺人狂鷹弄得嘎嘎作響,那人起身了。

「回答我!回答我!」

那人立於他面前,舉起手裡一把削尖的竹筷……那是他每回外帶便當多拿的筷子,已累積數十雙。

一根根插在殺人狂鷹身上時,他維持著硬漢形象,一聲不吭。

「回答我吧,讓我死得瞑目……」

那人沒往他要害去,他仍能問話,也仍執著著地要那人回應。

再插上幾根,他的眼睛瞇了起來,感到痛了,但依然不喊疼。「我為什麼要死得這麼一個蠢樣?」屢屢望見鏡中的自己,那眉毛間的圖案使他很是不滿與不解。

最後一根竹籤插於他的左邊胸口,那層皮肉下即是心臟……他頭一仰,過去了。

眼睛又睜得老大了,憤懣的眼神遊存,依舊為硬漢形象,縱使眉心那道以螢光黃色彩色筆繪成的閃電看來格外可笑。

那人坐到他的書桌前。

殺人狂鷹在Restaurant City的農場系統中擁有6塊田,3塊該澆水了,其他的可以收成了……蕃茄一堆又一堆,那人將食材全解鎖,任人交換。

搶換食材的人群一波又一波,佛心來的讚賞也一句又一句。

鬧熱過後,他的餐廳仍舊高朋滿座,雖然永遠達不到32級是該遺憾地愴然淚下,然而輝煌過了,也為可以瞑目的理由吧!

離開電腦,那人攏著長髮,邊凝望著殺人狂鷹。接著往冰箱走去,以戴著手套的手拉開冰箱門,往裡頭瞧……好一會兒,似乎是無奈地搖了搖頭,拿出一盤西瓜切塊來……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05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