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09

 

 

「冠熙呀,你上班也兩天了,滿意公司的環境嗎?」咪妮臀部依著辦公桌,姿態撩人地問。

「非常好!」他站得又直又挺。

咪妮讚賞地點頭,「看你是條漢子,兩樁命案不會嚇跑你的!」

自進入咪妮的辦公室,冠熙一直不敢直視她,因著咪妮一副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的笑臉。

咪妮走近他,「你不會怕的,我非常相信我的眼光!」

「謝謝誇獎!」

「我還沒說完呢……」

咪妮已站在他眼前,兩人的鼻頭近到冠熙鼻腔裡充滿她的迷人香水味。

「我相信我的眼光,也相信……你會幫我,對嗎?」

又是徵詢語尾、又是威脅口氣。

「我就知道你最乖了!」冠熙並沒有回話,咪妮當他答了,還在他臉頰上輕輕拍兩下。

她走向她的辦公桌,一路臀部搖曳出誘人弧度……冠熙不由得感到上了賊船,卻也產生出欣然的矛盾想法。

「除了平常該辦的公事外,我另外要你做些事……」坐定後,咪妮不開玩笑了。「那就是……私下查探兩件命案的真相!一定會佔用你的私人時間,不過,沒有加班費、沒有額外津貼,請假照規矩來、遲到早退照扣錢。」

冠熙微微笑著,不置可否,算是答應了。「可是我一個新人恐怕很難查訪……」

「早幫你想好了,叫蘿拉進來。」

冠熙打開門,喊了蘿拉。

「主管有何吩咐?」蘿拉冷冰冰的。

那份見外,咪妮看著,連忙上前安撫。「蘿拉妹妹生姊姊的氣嗎……」

「對呀,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和帥警官剛才在這裡玩什麼!」氣悶得久了,說出來還帶著縷縷委屈,「妳都會找我一起的,這次竟然沒找我!」

「我跟帥警官邊玩還得邊講正事,妳在旁邊會無聊死!」咪妮解釋道。

「正事……什麼?」蘿拉存疑。

「到底玩什麼?」冠熙忍不住插嘴問。

「我們跟你也玩過呀!」

咪妮嗲起的語調著實令人想入非非。「哪有?咪妮姊妳記錯人了吧……」

「非死不可啦!」蘿拉笑得無邪。

「我的好妹妹呀,姊姊彌補妳,我們來玩偵探遊戲!」

「好棒!」蘿拉雀躍不已。

氣氛融洽了,咪妮即刻提正事。

「我請你們兩位幫我、幫公司、也是幫警方調查月半貓老大及殺人狂鷹謀殺案的真相!」

「沒問題!事實上我已經著手進行了!」蘿拉的情緒已然高亢至一個境界。

「這件事不是你們想像中的單純,關係到公司經營階層鬥爭,非同小可。」

「他們也玩Restaurant City嗎?」蘿拉的思路還單純得僅一條。

回答蘿拉前,咪妮稍事思索,期盼蘿拉儘速明白重點該擺哪兒。「據我所知,股東中是有幾位也玩Restaurant City,其中可能是兩命案的主謀那人更是喜愛這遊戲!但,調查時別猛往Restaurant City裡鑽。」

「那是當然哪,」蘿拉明瞭而笑,「調查時我會減少玩Restaurant City的時間!」

蘿拉讓咪妮感到灰心,只好轉向冠熙。

「咪妮姊的口袋裡已經有名單了吧。」

咪妮稍覺安慰,「有的,但找到確切証據前,我不打算說。」

「那……我和蘿拉該從哪裡開始?」

「公司的經營階層分為兩派,錢家與鐵家兩大家族勢均力敵,現任錢董事長在位已二十餘年,公司營運相當良好且日益壯大,深得多數股東的心才能連任至今。鐵家人企圖奪位,拉攏那些少數卻關鍵的小股東,股東會就在下個月底,恐怕……」

「公司因刑事案件如此負面消息,多多少少影響營運及形象,就算沒影響,小股東已存不良印象,鐵家人再多嘴個兩句,搧風點火……」

「鐵家人便能在下次股東會時輕鬆翻盤!」

「所以咪妮姊認為……兩件命案皆鐵家人所為,藉此拉錢董事長下台……」

「方才我跟帥警官也講過這些事,他認為經營權之爭這樣的動機比起Restaurant City食材或是三十元欠款合理得多了!」

冠熙與咪妮你來我往,蘿拉於一旁愈加迷惘……

她也想說些話,但他們的言語不在她所懂的領域之中,僅「鐵」這姓氏才與她相關。

鐵拉拉,她的好友之一。鐵拉拉為暱稱,原姓鐵是沒錯的。

蘿拉也知道,會計部的主管鐵算盤伯伯是鐵拉拉的父親。鐵算盤也玩Restaurant City的,蘿拉經常和他交換食材,鐵算盤還送過蘿拉不少禮物,她的餐廳現在的漢堡型屋頂即為鐵算盤送的。

那位和譪可親的伯伯要和慈詳敦厚的錢董事長爭權奪位……她想不透這樣如電影的情節怎麼可以發生在這兒?

「我大概懂了,但咪妮姊應該還有更強大的線索才會將茅頭指向鐵家吧……」

「小子,你真行!」咪妮不掩飾又驚又喜的情緒,「錢、鐵兩家於公司內部各佔一方資源,鐵家主要掌控會計部,員工絕多數為鐵家派系人馬,而我們人事部是效忠錢董事長的。剛說到兩家長年不和,也相互猜忌,所以,我暗中在對手陣營安插臥底……」

「殺人狂鷹是錢家派在會計部的臥底!」冠熙一點救通。

「沒錯。」咪妮神情悍然,「月半貓老大在人事部已五年,可以說是我的左右手,一向忠心耿耿,他死前不久才替我查出鐵家不軌意圖的一項線索,他便遭橫禍,已讓我感到不安,接著一直為錢家把守前線的殺人狂鷹也遇難……」

「月半貓老大和殺人狂鷹既然是自己人,怎麼會在Restaurant City交換食材時起口角?」

蘿拉投入的點是那麼出其不意,咪妮難以解釋。

「妳和咪妮姊感情不是很好嗎,但妳剛也怪她沒找妳一塊兒和帥警官玩呀……」

冠熙舉例說明,蘿拉才瞭然猛點頭。「我懂了。那……可能是因為殺人狂鷹和月半貓老大一起叫外賣的珍珠奶茶,才讓那邊的人察覺到殺人狂鷹是咪妮姊的人……」

也不無這個可能性,無言的咪妮默默點頭。

「雖說鐵家人未必親自動手行兇,但兇嫌為公司內部的人的可能性很高,帥警官那兒是不是已排除女性的限定?」

「又被你發現了!」

「不,這是蘿拉發現的。」

沒想到也能居功,蘿拉靦然笑著。

「蘿拉很棒的。」咪妮稱讚她後轉入殺人狂鷹謀殺案,「兇手似乎運氣不錯,警方於殺人狂鷹一案中蒐集到有效的監視錄影畫面較月半貓老大一案好不到哪裡去,還是不夠清晰。不過那名又入鏡的頭戴安全帽黑衣女子經過細心的員警發現……兩次穿著的衣服款式差不多,但在視覺上,胸部的尺寸差異極大,依走路時的跳動感看來,有假奶的可能性,因此兇手不排除是男人,沒把胸墊墊好或根本忽略了大小的問題!同樣的,殺人狂鷹住處門戶沒有被破壞,應該也是他親自開門讓兇手入內,所以兇手和殺人狂鷹是相識的。」

「我懂了!就交給我和蘿拉吧!」冠熙是全明白了。

「非常好!公司每個月都會在上旬挑一天舉辦慶生會,替當月壽星的人員慶生。慶生會由各部門輪流主辦,下個月輪到我們了,我就讓你們兩個負責,你們可以藉由採買所需物品的請款多與會計部接觸好查探真相。」安排妥當了,「還有,我們在這兒的談話萬萬不可現漏出去,碰到有任何狀況立即向我回報,先這樣。冠熙,你可以出去了。」

冠熙並沒有動作,咪妮臉上表情又頑皮起來。「出去啦!我和蘿拉要玩我們的了!」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08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