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003

 

這房子有四間房間,由馬言森、羅彥澤、陳學康、王翊翔各分租一間。客廳、廚房及浴室等為公用空間,每個人皆可使用,只要不妨礙他人,也都可以在公用空間擺放私人物品。

除卻自己,他們之中,誰把嚇人的腳趾放在浴室裡?馬言森不由得這麼想了。

羅彥澤是馬言森的同事,在那間小酒吧工作超過兩年,而馬言森才做了三個多月。兩個月前,羅彥澤向馬言森說住的地方有個室友退租,問他要不要過來住。馬言森之前的住處離酒吧的路程稍遠,往返費時,早存搬遷的打算,羅彥澤一提及,他沒多想便一口答應。

最初和羅彥澤同住的室友皆是酒吧的同事,但服務業人事異動率高,房客陸續因工作地點等因素遷居。一有空房間,羅彥澤會先詢問同事有無需求,如果沒有,才會請其他朋友介紹。所以非於酒吧工作、本來也不相識的陳學康、王翊翔才會與羅彥澤同住於此。

陳學康與其他三人最不熟。馬言森、羅彥澤、王翊翔的生活晝夜顛倒屬於夜貓子一族,而他是朝九晚五作息規律的上班族。作息時間不同,他們與他很少碰到面,馬言森印象中僅遇過他倆、三次而已。其貌不揚、穿著土氣、言語乏味,臉上還有種古怪的自我優越意識,馬言森對他很沒好感。

陳學康的女友不久前搬來與他同居,但馬言森從沒見過那位陳學康口中名為小芬的女人。

王翊翔比馬言森早兩個月搬來這裡,可馬言森第一天在酒吧上工時就認識了王翊翔,他常去那裡喝酒,店裡的服務生幾乎都認識他。會來這兒住就是因為在店裡時聽見羅彥澤逢服務生就問要不要租房子,住的地方租期將至,他趕緊拉住羅彥澤詢問租屋事宜,預算合意便下訂了。

他現在的工作……馬言森不知他找著新工作沒。他換工作比起羅彥澤換女友的頻率更為快速。他曾到那小酒吧做事過,但經常請假,沒多久也沒再去了。時常處於待業狀況,但他也時常不在家。馬言森與羅彥澤問過他都在忙些什麼,他沒明說,含糊帶過。

王翊翔的女友何依靜原本與他一塊兒住這裡,兩人十年的感情在兩個月前畫下句點,何依靜便搬離此處,但偶爾還會出現在這房子裡。如她的名字,何依靜是個安於恬靜的人。馬言森怎麼看也看不出他們的戀情是由她出手終結的。

思及何依靜,馬言森便想起,昨天下午從房間出來至廚房要倒水喝時恰巧碰見何依靜正喝下涼水壺裡最後一杯份的水……就在那時煮了水。

等待水開的時間,他與何依靜聊了幾句。她說是王翊翔找她來的,而王翊翔卻一個人跑進房裡不知道幹什麼。她的神情不怎麼愉悅,甚至厭煩,還有疲憊,馬言森回廚房後她睏得打起哈欠來。

腳趾……何依靜的?

或者,小芬的?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腳趾》00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