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12

 

第三章 茶水間裡的八卦

 

滿地垃圾,員工各個筋疲力盡,上門的顧客少之又少還抱怨不斷,紛紛給出負評價,老闆將所有積蓄花在餵食員工上,卻沒人樂意戴上百分百親切的笑容,老闆氣得試圖解雇他們,卻也拿不出資遣費……

「你早上遲到!現在竟然還在這裡玩!」蘿拉在冠熙耳邊大喊。

「快來救我,我被我的員工吃垮了!」冠熙起身,讓蘿拉坐在自己的椅子上。

「剛開店的時候要先把地上的垃圾撿一檢嘛,每撿一項還可以得到一塊錢!」蘿拉操作著。「咦,你的經驗值低就算了,怎麼歡迎度也那麼低……是不是沒有關店?」

「關店?」冠熙不懂。

「不玩時要拿東西擋住門,,不然下場就像你這樣,員工累得要死,顧客不滿意,影響餐廳的歡迎度,客人上門少,賺錢的速度也快不到哪裡去了。」

「一道菜才兩塊,難賺得要命,員工一口就吃掉我兩百塊……」

「記得關店時,把每個員工的狀態改成休息,你就不必花太多錢在提升他們體力上!沒事的話可以搖搖餐廳附近的樹木,有時會有錢掉下來。去逛朋友的餐廳時,如果是休店狀態,也可以替朋友撿垃圾,也能得到一塊錢。」

「謝囉!」冠熙讓她起來又坐回。「我記得妳有洋蔥*,弄兩顆給我……」

「我為什麼要給你洋蔥呀!」蘿拉眼裡火星點點。「我在升照燒拉麵*,洋蔥要用的!」

「那我的洋蔥湯*怎麼辦!蒜*和月桂葉*都有了呢,就缺洋蔥,都沒人要換給我,幫幫忙啦……」冠熙擔憂又驚惶。

「你新人哪,跟我搶什麼洋蔥!」蘿拉掐他脖子,「不要玩了啦,正事要緊!」

「一大早急著辦事,我習慣晚上辦哪,何況在這裡不方便吧……」

冠熙的調笑言詞惹了蘿拉搥打。「無聊!快啦!」

「上吊也得喘口氣嘛……」

才從別的部門洽公回來,兩人的打鬧傳至毛寶耳中煞是刺耳,他憂悶著把公文丟往桌上。

凱文看向他,「今天你比我早進辦公室,是不是用過我的立可帶?」

「……對。」背脊忽一陣涼,毛寶怔了一下才回應。

昨晚聽見鐵算盤和竹笑天之後,急忙便走了,沒回頭檢查。

赫然犀利的眼神閃動便消逝,凱文起身走出辦公室。

他知道的,毛寶並未用過他的文具,但毛寶那樣回答,表示……毛寶動過他的桌子!

方才毛寶不在時,小劍劍跟他提起:「一早借了你的立可帶,我已放回原位,跟你說一聲。」

原位……卻非他慣放的位置。平常並不會特別記得文具的擺放,不過很習慣將買東西的發票平整疊放用立可帶壓住。

從昨天開始,他便覺得毛寶老盯著他。尚未抓到兇手,毛寶懷疑他,他也懷疑過毛寶,才那麼問他。可以放下那份猜疑,可防衛之心不能不具備。

月半貓老大對凱文而言,不僅是同事,他們私下也存情誼,他的死讓凱文十分傷痛,還感到格外的孤單……

「凱文哥上哪兒去?」

等電梯時,冠熙無聲無息地由後頭一把搭上他的肩,嚇了他一跳。

「辦事!」他口氣不佳。

「真巧,我也去辦事!」

純粹的哈拉,縱使冠熙擺著大剌剌的笑臉,他依然面不給老臉色。

「你從來不遲到,怎麼辦到的?」

「提早出門。」

「提早出門不過是提早塞車……你不是開車吧,騎車嗎?」

「我坐公車。」

「坐公車上班從來不遲到!」冠熙邊驚訝邊打量這位在他眼裡頗為「整齊」的同事。

凱文不好相處,他感覺得到。話不多、動作不多,可見情緒起伏不大,或是說,不願表現出來。長相……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嘴巴是嘴巴,整整齊齊一項不缺,但毫無特色可言。

「你有沒有洋蔥,讓兩顆給我?」

「沒有。」

「我那裡有你需要的辣椒*……你考慮一下。」

凱文的南瓜湯*以經8級,再上一層樓所需的食材剩辣椒尚未備妥。離頂級10級兩步之遙而已,冠熙著實勾引了他……

「你怎麼知道我缺辣椒?」他並未四處宣傳他需要些什麼。

冠熙笑而不答,左邊眉毛挑了一下。

冠熙也知道他其實有洋蔥這項食材吧……

電梯開,凱文走了進去,冠熙卻沒跟上。

「你不進來?」

「我上會計部搭啥電梯!」

冠熙轉身走掉,凱文臉色驟變。

冠熙那一派吊兒郎噹是佯裝出來的吧?為了什麼?冠熙是兇手的可能性不高……他是偵探!凱文懂了。

 

註:

洋蔥*Onion食材

照燒拉麵*Yakibuta Ramen菜色

洋蔥湯*Onion Soup菜色

蒜*        Garlic食材

月桂葉*       Bayleaf食材

辣椒*chili食材

南瓜湯*Pumpkin Soup菜色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11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