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15

 

 

「咪妮姊妳怎麼幫起外人哪,我是妳的人,我也要蕃茄,先幫我吧!」關上門,冠熙即刻說。

「我的好弟弟呀,別氣、別氣,姊姊也是有苦衷的哪……」

冠熙將臉撇開,不看她。「少來!」

「我是想……讓會計部那邊的人欠我人情,需要的時候,她就得聽我的囉,也是讓你們好辦事呀!」咪妮拍著他的臉頰,「怎麼樣,調查有收穫嗎?」

「我拿慶生會的企畫案去跟鐵算盤申請經費……」

「怎麼樣?」想不到冠熙直挑敵營主帥,咪妮好生驚喜。

「他不在辦公室裡。」

「你真的是……越來越欠修理!」咪妮瞪向他然後轉向蘿拉。

「不過……」

正欲理解蘿拉那一副憂愁,冠熙又吸引了咪妮。

「我去了業務部、研發部……」

「等等!」咪妮打斷他,「我說整罐吸呀……」

「等等!」冠熙也打斷咪妮,「不要那樣叫我!我真的很討厭那個暱稱!」

咪妮插腰,「哈!找到你的痛處了吧!我就是要叫!整罐吸、整罐吸!怎麼樣!」

「妳這個騷娘們,胸部大得像鋼盔……」

「好了啦,你們好幼稚哪!」

蘿拉出言制止,兩人才稍斂起怨氣。

「研發部可是公司的命脈,有門禁的,你這新來的有什麼資格進去!」咪妮回到正題上。

「我剛還沒說完嘛,我去研發部,發現無法進入,但遇到幾個大嬸級的人物,我請她們到公司餐廳喝個飲料套套交情,沒想到那麼簡單讓我打聽到一條非常重要的消息……」

「怎樣?」咪妮並不怎麼期待。

「聽說上個禮拜四,也就是月半貓老大遇害那天早上,有幾份列為機密的產品開發資料被竊,流向不明,萬一讓敵對公司取得,我們公司將遭受龐大虧損。」

「天呀!這麼大事兒,我怎麼不知道!」咪妮臉大變,呼吸頻率快了很多。

冠熙先扶她坐下,「那些都是數位資料,研發部主管和資安部主管已在處理,為什麼沒讓其他頭兒知道,我看妳得問問他們兩個之一……」

咪妮思考起來,冠熙轉向蘿拉。「怎麼了,心情比剛才更差了?是不是因為我跟研發部的大嬸們約會,妳不高興……」

蘿拉笑了起來,「我才不喜歡……整罐吸──!」

「學得挺快的嘛!」冠熙作勢要掐她,「看我怎麼修理妳!」

「討厭啦!」

兩人打鬧了起來,沒注意到有人開門進來。

「竹笑天你來啦……」

咪妮口中的名字讓蘿拉驚得趕緊離開冠熙三尺。

竹笑天漠然地看了他倆一眼,往咪妮辦公桌走去。

「我電腦怪怪的,好像中毒了……」咪妮讓座給他。

蘿拉垂首,懊惱著、悔恨著,還得思度要求原諒的說詞。

冠熙嘴角輕楊而已,卻難掩心中的巨大快樂攀上,由笑成彎月形的眼睛表達出來。

咪妮眉頭深鎖,研發部資料被竊的事困擾著她。

竹笑天操作著電腦檢視檔案,卻心不在焉,撇下的嘴角更不是他往日的形象。

「中毒沒錯,我看系統重灌比較妥當。」竹笑天將電腦關機,「主機我帶回資安……」

「不用了,重灌這種小事我自己來就可以了,你們資安最近很忙吧……」

竹笑天盯著咪妮的笑臉好一會兒,「好,等妳弄好,我再來幫妳裝一套防毒軟體。」

「沒關係,我自己有。」

「主管的電腦需要更強的防護……」

「不要緊,我不怕駭客的,我從來不把重要資料放在公司電腦裡。」

竹笑天才注意到咪妮桌上還擺了一台闔上的筆記型電腦。

「我很注意安全的,那台筆電不連網的。」

咪妮再三拒絕,竹笑天也不再說什麼,起身便離開。

「連一聲再見也不說,是怎樣!」竹笑天走後,咪妮抱怨起來,「八成是失戀了!」

不僅連再見都沒說,他連一個眼神也沒有留給她。蘿拉感到心在痛了,再加上那刺耳的「失戀」字眼……

「咪妮姊,我去一下廁所!」蘿拉往外跑去。

竹笑天未走遠,還在走廊上。

「竹笑天!」四下無人,蘿拉追上他。

「有什麼事?」他冷淡得很。

「剛才……剛才……我跟冠熙……」蘿拉不知該怎麼說明與冠熙之間過於親密的舉止。「總之,我跟他只是好朋友,你不要誤會了……」

「我從沒看過妳跟哪個男性朋友那麼親密……」他眼中原本就有火,更旺了些,卻得自己壓抑下來,否則,他將用盡全力去擁抱她!

「我沒有把他當男人……」只好這麼說了,事實上也是如此,和冠熙的零距離感猶如和咪妮那般。

「晚上再說,等我接妳……」不願公開的關係於公共空間裡真真不好說。

「好。」事情並沒有想像中來得難以解決,蘿拉鬆了一口氣往廁所走。

一雙滿懷妒忌的眼由會計部冒了出來,朝蘿拉走後的方向直望,憤恨地緊握拳頭。

「嗨,鐵拉拉小姐!」冠熙也以上廁所為由跑了出來。

冠熙讓她嚇了一跳,連忙換上甜美笑臉。「妳好,有什麼事嗎?」

「妳有蕃茄可以換給我嗎?」

「蕃茄?」

「Restaurant City的食材。」

「哦,我不太清楚我有些什麼,你直接去我餐廳逛逛,沒上鎖的都可以換。」她從容說明。

「如果有蕃茄上鎖了,我申請交換,妳會同意吧……」他挑了挑眉,瀟灑一笑。

「對不起,我雖然不清楚我有些什麼食材,我上鎖的就是我需要的。而且……我們又不太熟。」她歉咎回笑,然後飄逸離去。

冠熙望著她離去,眼神欲發疑惑,「還好嘛,小心眼又小家子氣以外,看不出有啥毛病……」

研發部大嬸那兒,除了資料遭竊的消息之外,大嬸們最愛聊的是鐵拉拉的精神病。

「那孩子看起來頗正常呀!」

「千萬別說她醜!她會抓狂的!八個大男人都拉不住哪!」

「她不醜呀!誰會說她醜!」

「但也沒美到哪裡去……」

他最記得大嬸們竊笑時的嘴臉,那令人心酸的……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1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