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16

 

 

他的唇點在她的唇上,輕輕的、柔柔的,卻也綿綿密密的,一下一下,不願停歇的……

「我想下來了……」坐在公園的矮圍牆上的蘿拉覺得累了。

竹笑天挑眉,右邊眉毛跳動了一下,再一個深吻,才抱她下來。

「冠熙也會像你那樣挑單邊眉毛呢!不過他是左邊的!」蘿拉開心地說,「他那樣子好好笑!不像你那麼帥!」

他卻還不開心。

一見面,蘿拉忙跟他解釋,他能接受她的說法,即使看見她與冠熙打鬧之時,他是多麼地嫉妒。

不管她說什麼,他都會接受的。依然不開心,因著害怕失去。

交往了半年,他很肯定她是他要的、他是愛她的。

「我不覺的他是好人……」

竹笑天從沒在蘿拉面前說別人的不是,以致蘿拉又得解釋:「不會啦,他人真的很有趣哪,對我也很好,就是嘴巴調皮了些……我知道跟他太親密,以後我會注意。」

「少和他來往。」

她抬頭望著他,「可是……咪妮姊讓他跟我一塊兒辦事,一定會接觸的……你不相信我嗎?」

他牽起她的手,「我相信妳,但我不相信他。」

「好,我盡量。」

只能這麼說了,兩人私下獨處的時光少之又少,她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化解誤會上頭。

「我不是干涉妳交朋友,只是……」他欲言又止。

「我懂,最近公司裡事情很多,你擔心我……」

「對呀!」他擁抱她。

踮起腳尖,她將雙手環住他的頸。「我也好擔心你……好多女生喜歡你,我擔心你被別人追走。」

她的心事,其實也是他的心事。

「我才怕呢!」他拂去她讓風吹上臉的髮。

她的瞳子黑白分明,裡頭的憂愁也清清楚楚的。

「對不起。」他深覺虧待了她。

兩人的不確定感僅在於關係不能在公司裡公開。是他提的,她接受了。

她也是愛他的、也是確定他就是她所要的。

他捧起她的臉蛋,又吻著,深的、長的。

結束的原因又是她累了。

踮腳過久比起坐在硬梆梆的牆頭還累,為了縮短一百八十五公分與一百五十八公分的距離,她甘願累一會兒。

十指相扣、四目相凝,款款情意自然渲流,絲絲縷縷將彼此包圍……

「真不想放開妳……」他的手力使上多一些。

每當他說這句話便是他要送她回家的時候,她懂的,縱使心裡頭也是千百個不情願,她得笑一笑,免得加重了他已帶上的離愁。

牽著手再走上一段吧,不必說些什麼了,有情有意,言語是多餘的。

但,分離的愁怨怎麼也消散不了。分別後的寂寞,無法推搪的,誰都懂的,即便月朗風清,於城市的夜裡,絢爛的霓虹好似鬧熱地閃爍著其實卻只是在抗拒著天明後的孤寂……

他停了下來,「今晚……我們別回去了……」

蘿拉眼前,一座大樓頂著大塊霓虹招牌五彩亮閃閃──賓館……她心兒怦怦。

「還是……到我住的地方……」

怦然依舊且更甚,兩個選擇之外,她憶及一件事。

他二十八歲,外國大學資安科係……符合鐵算盤義子的條件。

蘿拉曾問過他的父母,但他支吾帶過。他不願提,她也不再問。

竹笑天的手機煞風景地響起。

「是……是……我馬上到。」

「誰呀?」

「公司的事。對不起,我……」

「沒關係……」蘿拉低下頭。

「我先送妳回去。」沒見著她的表情,他期盼她只是失望。

是有著那麼一點點的落空感,卻又有著一點點慶幸……沒讓他得逞……

想及冠熙說話的樣子,她就覺得好笑。

望去竹笑天,他此刻神色凝重,她卻在這個時候因為另一個男人而發笑……只能說,他確實會影響她的情緒。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15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