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趾》005

 

 

呼──

大呼口氣,回到房裡的王翊翔大感輕鬆。

自昨夜到現在,唯有此刻能感覺自己活在真實的世界裡。

幻覺!他要自己肯定。

昨天一整天都沒有出去,待在家裡,因他找何依靜來此。原本說好中午碰頭,但何依靜下午才到。一早接到電話,她說不來了,他苦苦哀求,她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現身。

他很愛她,十年前如此,十年後也如此。他倆在學生時代結緣,相識、相知、相戀,一路下來他珍惜著與她相處的分分刻刻。他愛她,他相信她也愛他。

她愛他真真的愛過,但,變了。有一天她告訴他,她要跟另一個男人在一起。

他要挽回,用盡方法讓她回憶、讓她溫習往昔的種種甜蜜,可他的行為卻僅讓她愈加討厭他。失敗多次,他仍在努力,不放棄。

她抵達,他要她在客廳稍坐。一天下來練習好多遍,見到她的面時卻將演練數十次的動作全給忘了,他得再作幾次複習。

「只要妳回到我身邊,我願意付出一切,包括我的生命。」一切就緒,他讓她進房間,向她這麼說。

她板起臉不回話。

他拿起刀子,刀尖朝向自己的胸口。

看著那把曾用來削水果皮的刀子,她發出冷漠的笑。

這一刻,他懂了,她真的不愛了。

扔下刀,他頹喪著臉,泫然欲泣。

「不要那麼傻、不要那麼幼稚、不要再騷擾我!」她說。

這一刻,他又懂了,她心變了,人也變了。她從不會這樣大聲說話,況且是對著他。

他沒有回話,她沒有離開,兩個人沈默地待在彼此的身邊。他不開心,她也不快樂,他們用沈默報復彼此。

緩慢流動的時間逐秒將沈默擴散全室。口沈默著,身,也安靜無息。好似,物要換、星要移,難以改變他們。也好似,時要過、境要遷,無法處置他們。

「夠了嗎!」面對他,她疲倦透了,眼皮愈加的沈重將近無法控制的程度,得走了,好好休息去。

他卻仍然無所應答。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腳趾》00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