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18

 

第四章 洗手間裡的緋聞

 

昨晚和竹笑天的約會雖然短暫,但一早蘿拉便接到他的電話。

讓溫柔的嗓音給叫起床,一日下來的心情怎能不好……但一進辦公室,她與冠熙便被鐵算盤叫去會計部。

「開個慶生會要花三百萬太奢侈了吧……」由這句話開始,鐵算盤整整說了一個小時。

蘿拉並未看過冠熙所寫的慶生會企畫和預算表,連帶被教訓,徒受池魚之殃讓蘿拉極為不快,聽訓之餘,不時側眼瞪向冠熙。

公事方面早已說完,鐵算盤現在講的是勤儉的人生道理。

於蘿拉心裡,鐵算盤是一位和善可親的長者。底下的人犯錯,他並不會錙銖必較,一向以親切的態度指出錯誤並教導改正的方式。

可,一旦犯下他的大忌──浪費,他便會長篇大論加以訓斥。因他的儉樸原則,公司的財務在他的把關之下向來不出問題,他也因此贏得「鐵算盤」稱號,他也樂得拿這名號當作在Facebook上的暱稱。

「鐵先生……」冠熙突然發言,中斷鐵算盤的訓詞。「如果我能降低預算到一個程度,你就把經費撥給我。」

「可以嗎?」依企畫案豪華的程度,鐵算盤任為不可行,「我看地點要重選……」

「不,我不打算改地點……」冠熙朝鐵算盤挑了個眉,「我們咪妮姊是這麼想的,前兩天出了死人這麼大的事,公司裡還有個殺人兇手,人人提心吊膽,應該弄件開心的事給大家沖沖喜,所以交代下個月的慶生會得辦得盛盛大大、熱熱鬧鬧的。」

鐵算盤直視冠熙,冠熙的表情略顯輕浮,蘿拉在一旁不知道該不該發言。

以為那份企畫案只是個幌子,主要為了見上鐵算盤一面,冠熙寫上那麼誇張的數字讓兩人成功坐在鐵算盤的個人辦公室裡,蘿拉還等著冠熙套套鐵算盤對兩件命案的說法,冠熙卻堅持在慶生會的豐盛排場上,她真不懂他在玩什麼。

「你可以辦到的話,那去做吧。」鐵算盤總算露出如常的和藹,將企畫案交還冠熙。

「謝謝鐵董!」冠熙起立,雙手接過。

「怎麼這樣叫我……」

「您也是公司的董事嘛,搞不好下次董事會過後,您就成了董事長……」

「董事長不好當!我才不要!」鐵算盤維持笑容可掬,「年輕人,說話不要太油條,女孩子不喜歡的……」

兩人看向蘿拉,蘿拉當作沒看見,起身,「鐵伯伯,那我們先回去做事了。」

出了會計部,蘿拉才擺出掩藏起的興奮,「我覺得你好會套人話呢,不過鐵算盤伯伯也很厲害,馬上就能轉移話題!」

「今天心情那麼好哪,稱讚我呢,難道……」冠熙笑得曖昧,「昨晚失身給天哥了……」

「你真的很無聊哪!」蘿拉紅著臉一拳搥在冠熙胸口,「沒有啦!」

她那粉拳打在他身上一點兒作用也沒有,還讓他一把抓在手心裡。

她趕緊抽回,四下探望有無人看見。「以後不要這個樣子!」

她真的生氣,他也沉臉。

「對不起。」道歉的是蘿拉,她自認是自己的舉動才挑起冠熙的玩心。「昨天他看見我們打鬧,有點兒不高興……畢竟,你是個男的嘛。你應該瞭解他的心情吧,如果你的女朋友跟別的男性過於親密,你也會不高興吧……」

冠熙正經以對,「好,下次跟妳玩,我會挑個他不會出現的地方……」

又氣起來的蘿拉欲行動時瞧見電梯開啟,波波從裡頭走出來,捶頭喪氣的。

波波一向開朗活躍,沒見她這個樣子,蘿拉趕緊上前關心。「波波妳怎麼了?」

「蘿拉……」抬起臉的波波眼眶積滿了淚水。「我被他拒絕了……我向竹笑天告白,他拒絕我……我好難過……」

「那……」蘿拉不知該怎麼表示。

「他說他已經有女朋友了,妳有聽說過嗎?」八卦起來,波波的悲傷情緒少了幾分。

蘿拉搖頭,幅度甚小。

「我一定要查出來!到底讓哪個女人捷足先登!」波波握拳激勵自己。「我先回去了!」

直望波波走回會計部,蘿拉愈加感到忐忑。

「萬一讓她知道天哥的女朋友是妳,妳猜她會不會跟妳絕交……」冠熙是火上加油,卻也是在告誡蘿拉得好好處理這件事。

蘿拉感到嚴重性,但腦子裡瀕臨空白境界。

「為什麼天哥和妳要偷偷摸摸的?男未娶、女未嫁,偷偷摸摸的理由大多是一方另有數名伴侶,或者意圖拈花惹草……」冠熙自問自答。

「才不是這樣!」

「那是怎樣?」

蘿拉答不出來。

「他是不是說……我有我的理由,但妳不要問,以後我自然會告訴妳……」

冠熙說對了,竹校天是這麼說的。

蘿拉與竹笑天交往雖半年,但不久前的七夕情人節那天,他才第一次吻了她。因為不確定兩人的關係,蘿拉從未向他人提過。親吻的行為一旦發生,心靈相屬的階段提升了,但也是在那時候,竹笑天要求暫且別說出去。

冠熙皺著眉看著她,「我看妳不笨哪,怎麼……」

「我本來就不笨!我……」

「妳瞭解他多少?他住哪裡?他家裡有多少人?他父母是做什麼的?他有多少存款?有沒有負債?名下有沒有房產?車子的貸款清了沒有?」

幾個實際的問題問得蘿拉啞口無言。

冠熙直搖頭,「妳不是笨,是……天真浪漫好欺騙!」

好心情由冠熙一連串的鯨吞蠶食給完全擊碎,蘿拉喪氣地在自己的眼眶中堆積哀怨。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17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