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19

 

 

毛寶正接聽應徵者的電話,凱文查核回報的出勤記錄錯誤資料,蘿拉在咪妮辦公室裡,冠熙在位子上,眼珠子都快貼到電腦螢幕上……沒事可做的小劍劍選擇走向冠熙。

「忙什麼?」

「劍兄你來得正好!」一聞小劍劍聲音,冠熙起身讓他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你會不會玩動物園,幫我搞一下!」

Facebook上的遊戲百百種,小劍劍都稍有涉略,動物園也是熱門的遊戲,他自然是會的。

「你養雞哪,雞會下蛋,可以拿去賣錢,不過蛋也有可能讓人偷走……」

「誰敢來偷我的蛋!」

「呵,只要是你的朋友都可以偷!」

「這什麼遊戲哪!竟然鼓勵偷竊行為!」

「不然你養別種動物,動物園裡只要是蛋都能被偷,不想被偷蛋就養些豬啦、馬啦、兔子啦這種不下蛋的。」

冠熙揉著眼睛,「真麻煩……」

「那就別玩這個,Facebook有很多遊戲,找些喜歡的玩就好,每種都要玩、都要上手會花掉很多時間。」

「唉……」小劍劍的意見,冠熙很想接受,但……「都是那些大嬸,她們一定要我養雞……」

「哪些大嬸?」

劍兄……」冠熙找了把椅子來,坐在小劍劍身邊,好似預備大聊特聊。「你在公司那麼多年,人面遼廣,知道不少事兒吧……」

「想打聽什麼?」小劍劍看向他那奉承笑臉。「不會是研發部那幾位大嬸想打聽我……」

「還真的有呢!」冠熙附在小劍劍耳邊,「原來你單身哪……」

小劍劍點頭稱是,笑著,但有些酸苦的。

「你身邊的女人都瞎了眼嗎?」

「是我沒人要!」

「哪裡的話!」冠熙端起小劍劍的臉,「以我這對凡眼看來,您可也是瀟灑帥氣,縱使歲月走過了增添幾許滄桑,怎掩滅得了您的英雄氣概!」

小劍劍推開他一些「少打屁了,有事快問!」

「好啦,那我直言了……您和咪妮姐曾經……」

小劍劍揮手打斷他,「都過去了,人家也嫁人了,不要提這個。」

「是你要我問的呢……」

「我沒說一定會回答你哪!」

冠熙抗議無效,小劍劍不說就是不說。

「那……我想傳言都是真的喔。」冠熙翹起二郎腿,還抖著抖著。

「最近傳什麼?」小劍劍見怪不怪,「你和蘿拉的緋聞還挺熱門呢!」

冠熙得意地笑著,「二十年前公司死過人……」嘴裡口氣卻極具驚悚。

小劍劍臉色陡變,冠熙則面不改色地再說:「可惜那些大嬸最多在公司十年,說得也是不清不楚,只說了鐵算盤的妹妹……叫什麼……鐵花來著……」

「冠熙!」蘿拉由咪妮的辦公室裡出來。

冠熙拍拍已恍神的小劍劍,走向蘿拉。

「咪妮姊要你換位子,換到我旁邊。」

「咪妮姊真貼心哪。」蘿拉不怎麼高興,冠熙樂得很。「那我先整理、整理新位子。」

月半貓老大的位子至今沒人動過,頗為髒亂,冠熙一坐下便感到苦惱。

「有得旎忙!」蘿拉朝他吐了吐舌頭。

冠熙邊整理,「現在心情又好啦,你跟咪妮聊什麼,怎麼沒叫我?」

「我們在研究Restaurant City啦。」蘿拉向咪妮報告昨日在茶水間打聽到的事,當然不能給冠熙知道。

也覺得有愧於冠熙,但咪妮送了她Restaurant City人物裝飾用的一對貓耳朵,她便釋懷了。

「妳們已經是高手,有啥好研究?」

「食材的問題是不是高手都會碰到的!」蘿拉順手也幫忙整理,「我最近需要雞肉*和韮菜*、尤其韮菜,有得話給我!」

「要食材就去朋友的餐廳逛逛,食材沒上鎖就自動自發,上鎖的就等對方同意的回覆,哪有人像妳們這樣見人就跟人家要,還不會難為情!」冠熙邊擦桌子邊指責她與咪妮的行為。

「這樣比較方便嘛,大家都是同事,先問一聲再去執行交換過程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呀!」蘿拉將疊著的一份份文件置在腿上。

「要韮菜可以!拿蕃茄來換!」

「你真的要蕃茄哪,我以為你是開玩笑的……」蘿拉停下動作,「之前你不是要洋蔥嗎?」

「小姐呀,妳可以改升韮菜雞湯,妳又不給我洋蔥,我只好棄洋蔥湯,改升羅宋湯!」

「喝那麼多湯,小心哪天噎著!……說雞肉和韮菜,你就知道是韮菜雞湯……」蘿拉頗為訝異。

「知道我的厲害吧!別看我的餐廳還很破爛,我很認真研究哪!」他信心十足,挑眉以示。「Restaurant City裡,每個人的經營方式不同,所求也不同,注重升級的、注重裝飾和裝潢的,有人希望每道菜色都升級,也有人隨興什麼都好。由食材清單中也能看出餐廳主人的需求或意圖……」

「不准挑眉!」蘿拉摁住他左邊的眉毛。

他使勁地更是挑了又挑,「這個不行、那個不准,他受得了妳的專制嗎……」

蘿拉東張西望,深怕有人聽見冠熙說了「他」。「做事啦!」

正有人在專注聽著他們的。

後頭的凱文對於冠熙十分注意,縱使冠熙的言語大多為窮哈拉,細細剖解,他愈加感到冠熙的不簡單。

冠熙與蘿拉不再對話後,辦公室裡安靜下來,凱文起身走出去,椅子移動發出的聲響、腳步漸消的聲音皆格外清晰。

之後,那些聲又輪了兩次……辦公室裡的安靜更趨一層境界。

冠熙看向蘿拉。

感覺被注視,蘿拉回望。「怎麼了?」

「我……」他起立,「我要上廁所。」

 

註:

雞肉*Chicken食材

韮菜*Leek食材

韮菜雞湯*Chicken And Leek Soup菜色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18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