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20

 

 

邊想事兒的凱文進入洗手間,站在尿斗前才遽然然發覺他所有的動作都帶著迴音。

左顧右盼,只有他一人,這才覺得具備十座尿斗、十間坐廁的洗手間過大。

解開褲檔拉鍊時,不禁又看來看去……還抬頭看上方。

空調的出風口在他頭頂正上方,那是背脊發涼的原因吧。

他向右跨一步換了個尿斗才開始尿尿。

尿注如瀑,洪洪亮亮的,使他能夠專心一意……左肩膀驟然遭重壓!

「哇!」驚叫中身子抖了,尿撒在尿斗外去了。

小劍劍跳了一跳,動作還夠敏捷,鞋面沒讓凱文的尿濺到。

「我沒要嚇你,別緊張!」

小劍劍沒好大一支槍那樣好心情嚇唬人,只是打個招呼,弄得兩人皆狼狽,還真料想不到。

他站遠些,間隔凱文三座尿斗。

又進來一人,是竹笑天。

凱文還有些抖,尿液釋放忽強忽弱、斷斷續續,當竹笑天選擇他與小劍劍之正中間的尿斗,他不禁看了又看。

「來修電腦嗎?」小劍劍問候竹笑天時瞥見凱文對竹笑天的異樣眼光。

「對,剛才在會計部重灌兩台電腦。」

竹笑天仍未發現洗手的凱文仍有意無意地由鏡子瞄著他。

毛寶來到洗手間入口時因見著竹笑天而停了一停。

「哇!」冠熙撞著毛寶而叫,「怎麼杵在門口!」將他推進去。

「幹麼!」因為蘿拉,毛寶早看冠熙不順眼,便拿他這回的粗手粗腳藉題發揮,回推一把。

「沒事、沒事,都是不小心的!」小劍劍不及洗手,得先作和事佬。

「毛兄,是你擋路在先,怪不得我吧!」冠熙沒倒歉的打算。

「你瞎啦,我那麼大一個,你看不見嗎!根本就是故意撞我!」毛寶不退縮。

「你們又沒仇沒怨,不會故意啦!」小劍劍也得撐到底。

「故意的是你吧……」冠熙笑得既奸又滑,「你喜歡蘿拉,但蘿拉甩都不甩你,還跟我好得要命……」

「蘿拉沒有不甩我!」毛寶大聲疾呼,「你不要再對蘿拉死纏爛打!蘿拉不會喜歡你這種痞子!」

「你們兩個不要再吵了!」他倆蘿拉、蘿拉的,竹笑天忍俊不住,怒聲制止。

高大的竹笑天逼來,毛寶感到巨大的壓迫,且他那雙眼中好似燒著熊熊火,灼得不能直視。

「好啦,沒事啦……」小劍劍較靠近毛寶,拉起他的手,「我們回去了……」

當沒上到廁所的毛寶讓小劍劍帶走,看戲看得入神的凱文還沒關掉嘩啦嘩啦流著的水龍頭。

「出去!」

凱文被竹笑天嚇得抖了抖,但看看竹笑天,竹笑天的視線是在冠熙臉上。

是該他出去的,凱文關上水龍頭,往門口踏出一步……

「不准出去!」

冠熙這聲更是驚人,凱文縮回腳時,迴音還縈繞著。

「出去!」

「不准出去!」

竹笑天和冠熙又對他下令,他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凱文難為,竹笑天不管了,一個箭步衝往冠熙!冠熙反應快,轉身便往外跑!腿長、手也長,竹笑天一手揪住他的領子,將他壓制在牆!

「凱文!去叫人來!」冠熙喊救命。

竹笑天將冠熙翻過身,依然揪著他。「他已經跑了!」

「沒義氣的傢伙……」

冠熙口中的凱文早在竹笑天第一個動作時奪門而出。

「我警告你,不准碰她!」

面對怒火中燒的竹笑天,冠熙以舌舔唇,冷冷地笑著。

「哇!」

當他加深挑釁地挑梅時,竹笑天一拳打在他的左臉頰上。

「啊!」

冠熙立時回敬一拳。

嘴角淌血的兩人扭結成一體……

「我警告你,我不是打不過你!不想打而已!」

「你敢對蘿拉出手,我就要打你!」

竹笑天猛力一推,冠熙跌進一間坐廁,一屁股坐在馬桶上。「你拿蕃茄換給我,我們就此打住!」

竹笑天衝進,「有也不給你!」

冠熙有實力,竹笑天具身材優勢,兩人僵持不下,殊不知洗手間門口已開始聚集人群豎耳傾聽坐廁間裡的激烈碰撞聲與壓抑的細碎喘息聲……

「不玩了!午餐時間到了!」

冠熙認輸,竹笑天也不堅持再在這僅能扭來纏去的狹小空間中無謂纏鬥下去。

竹笑天先退了出來,衣著凌亂。冠熙也好不到哪裡去,頭髮橫七豎八地亂翹。

嘴角淌血的兩人沒理會門口的人群,自顧自分別離去。

人去樓空,洗手間裡卻遺留了足以迴盪再迴盪的想像空間……

 

待續……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19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