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27

 

 

冠熙一個人進入警局把帥警官請出來,在外頭等候的咪妮與蘿拉立即圍上去。「怎麼樣?」

「我暫且沒法子拿他們任何一個怎麼樣。」她倆沒給個對象,帥警官只好概括回答。

「誰嫌疑最大?」兩人才稍放心,冠熙的問題又使她們心裡七上八下。

「資安部主管……」

「不是他啦!」聽頭銜便知帥警官講的是誰,蘿拉立即打斷他。「其實……其實……」

「其實怎樣?」帥警官等著她。

說謊話對蘿拉並不容易,雖然在路途中,她自我模擬了又模擬。

「他說不清楚他在哪裡是因為……他跟我在外面過夜!我不想我們的親密關係被公司的人知道,所以不准他說!」

帥警官看了看手錶,「妹妹,我剛好從現在十二點鐘開始休假,所以我現在不以警務人員的身份跟妳對話,否則……妳就會因為作偽證被逮捕!」

蘿拉垂首,不敢正視之外她又掉淚了。「我是說……真的,我們……每天晚上都在一起……公司的人都知道我是他女友,但我們還沒結婚,我不想讓人說我隨便,所以……」

「說妳天真浪漫好欺騙還真沒錯……」冠熙以心疼的眼神望著她的頭頂。「傻瓜!連謊話都編得那麼牽強……」

「妹妹妳也不必急啦,我們現在沒有明確的證據,只是請他協助調查。而且他昨天的行蹤已有人幫他說明了……」

蘿拉破涕為笑,「真的!太好了!」

「是誰?」咪妮問。

「也是你們公司的,一個身材高挑,但態度驕傲的女人剛才來到警局,說他昨天在她家裡……」

才收起絕望,帥警官又使蘿拉高懸起心。「他呢……」

「跟那女人走啦!」

帥警官絲毫不懂女人,說得輕鬆寫意,弄得蘿拉面色慘白。

「沒關係……他沒事就好……」她還勉強地笑了笑。

「沒事啦!」咪妮拍拍她,要她放心,「我知道那女的是誰,是鐵拉拉!既然竹笑天是鐵算盤的義子,他們也算兄妹嘛!他沒有對不起妳,別亂想了!」

「對哪!」蘿拉解開心中一道鎖,「我打電話給他……」

咪妮向帥警官詢問小劍劍的情況之時,蘿拉一直沒能撥通竹笑天的電話。

「怎麼樣?打不通嗎?是不是沒開機?」冠熙關切,「男人搞外遇的時候,通常不開電話的……」

「他的手機一定是沒電了!」蘿拉就是相信他。

帥警官走過來,不見咪妮。

「咪妮姊呢?」蘿拉問。

「因為你們那個年紀比較大的同事在警局時不太舒服,問完後,其他同事便送他去醫院,咪妮說要過去看看。」

冠熙邊點頭邊搭起帥警官肩膀,「對了……」

「還有什麼問題?」

「你有沒有蕃茄?」

「整罐吸!這個時候還在要蕃茄!」蘿拉氣得要命,原以為他會替她問些問題,他卻心繫Restaurant City。

「帥警官休假了,讓他歇一會兒……」

還沒解釋完,蘿拉已跑遠。

帥警官陪著冠熙苦笑,「到底幾角戀?」

他揮揮手,神情得意得很。「戀愛是很複雜的,其實……我和竹笑天才是一對哪!」

「愛打屁!剛才我故意弄哭那個小妹妹,你不趕快撲上去安慰人家……」帥警官以手肘頂了頂冠熙。「還把人家氣走……」

「光天化日哪,我怕你以現行犯逮捕我!」

「你自己不行動的,我好事做盡了,你要怎麼感謝我……」

原來帥警官別有目的!

「換蝦*給我。」

「我昨晚已經換大蒜*給你了!我要的蕃茄呢!」冠熙十分不滿這不對等的交換。

「我要升蝦拼盤*,當然要大蒜也要蝦……」帥警官很是無辜。

「每道菜色三到四項食材,我缺一項才在要,你缺兩項就在要,會不會難為情哪!」

「我跟你不一樣,我喜歡吃蝦嘛,我的餐廳要專賣有關蝦的菜色,不求升級。」帥警官有獨特的理念。

「好啦、好啦,有的話馬上跟你聯絡。……說一下案情,現在怎麼樣了?」

帥警官皺起眉,「偵訊他們的時候,我也派人去他們住處搜過一遍……毫無發現。還有,他們竟然剛好沒有一個人是騎機車上下班的。我真想搜索你們公司所有人的住處,但證據不夠,檢察官根本不會開搜索票。」

一項證物也沒發現,冠熙瞭解到帥警官的無助,拍拍他。「嫌犯不一定會把東西放在家裡,如果不再有需要,也有可能都丟了。」

「要從不在場證明查有困難,第二案發生後,兇手範圍擴及男性,對象都是一般上班族,兇案發生都在十一、二點,要不說在睡覺、要不在房間裡,跟家人住的,家人不會沒事去查房,絕對有溜出來犯案的可能。我不止要查那些自己住、沒證人的,連住家裡的都要清查……」

「竹笑天是怎樣?」蘿拉關心這個,冠熙得替她留意。

「三宗兇案發生時,他皆聲稱在家,不過我調他住的地方附近的監視器發現他說謊……不過,他太高了,矮子可以墊高,但高個子要讓自己看起來矮比較難……」

「他說他在住處其實都不在,他去了哪裡?」

「他不肯老實講哪,拿他的身高不可能是兇手為由不跟我說明前兩案發生時的行蹤。他的舉動實在可疑,第一案發生後,他將死者的電腦主機從辦公室拿走,當天晚上已把主機硬碟完整格式化掉了。」

「他搞什麼?」冠熙納悶。

「還有,這幾個嫌犯都是人事部的,他們都可以輕易地查出死者的住處地址。我想,真兇如果這樣做,必定在電腦或公司內部網路上留下紀錄,要求他提供。他竟然說他查過了,幾個死者遇害前於公司的人事資料並沒有被檢視的紀錄……」

「他查過……沒記錄……」冠熙想了想,「兇嫌是查紙本資料吧,就放在人事部裡,怎麼查都不會留下紀錄!」

「你相信他!」帥警官難以接受冠熙竟相信竹笑天,「我覺得他唬我!」

「唬你……為了什麼?」

「不是為自己洗脫,就是幫人開脫!」

冠熙沉了臉沒多久旋即恢復,「先不講他了。不在場不好查,那從動機著手……」

「沒錯,幫幫忙吧……」

「喂!這是你的事哪!」

「幫幫忙囉,我會幫你問蕃茄啦。小心點兒,兇手應該挺聰明的……」

「怎麼說?」

「兇手頗能利用現場物品,行兇器具皆是取用現場的東西。還有,到現在還抓不到,第三案的發生在我看來感覺更是一種挑釁!」

「聰明個屁!」冠熙爆粗口,「會作奸犯科都是笨蛋!現在逮不到,只是一時的好運!」

 

註:

蝦*Prawn食材

大蒜*Garlic食材

虎虎蝦拼盤*Tiger Prawn Platter菜色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26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