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32

 

 

草草用玩午餐,咪妮又回到主管會議室裡。

上半場,錢董事長沒來,這場,他到了。

人員還未到齊,咪妮和錢董事長先聊了起來。

小桂子遠遠坐著,耳朵卻豎得老高,他想聽聽咪妮在纏舌什麼,怎麼一會兒無辜地眨著眼、一會兒又嘟著嘴撒嬌樣,要不然就委屈地垂首低望……

咪妮音量放得極低,她與錢董事長的距離幾乎是耳鬢廝磨的程度,不怕他聽不清楚。

鐵算盤進來,挑隔桌與咪妮對望的位子,小桂子趕忙換去他邊上。

「鐵董,吃飽了嗎?」

他看了看小桂子。「不要這樣叫我。」

「剛才我到員工餐廳時還看見鐵大小姐呢,她看起來精神不錯呀!還跟我打招呼呢,感覺不出有精神病……」

哪壺不開提哪壺,小桂子笑容再如何諂媚,鐵算盤怎給他好臉色!

竹笑天還有幾位主管進來,小桂子摸摸鼻子回座,錢董事長也坐到主位。

「各位同仁,早上你們開會未能決定的事,我已經知道了,你們要我作主,我到現在還在考慮……」錢董事長先停了停,肥碩的臉頰因笑起來而擠成一團。「我們先來談談另外一件事……」

他的視線投往竹笑天臉上,大夥兒也看過去。

「研發部有些資料遭竊,有沒有這件事兒?」

「有。」竹笑天直言。

「怎麼沒跟我說?」

「董事長,這事兒我在處理。」回應的是鐵算盤。

「這樣不好吧……」小桂子在錢董事長與鐵算盤對視的寧靜中出聲。

咪妮朝向小桂子,「你忘了是你家東西被偷嗎!」

他有話說,「我跟資安報了嘛,現階段已經不干我的事。」

「你怎麼處理?」錢董事長問鐵算盤。

「當天就報警了,警察單位答應我會低調調查,所以也希望我先不要聲張好讓警方偵察。」

「鐵董也是為公司好嘛,萬一像謀殺案那樣上報,公司恐怕撐不住咧!」小桂子又歪向鐵算盤。

又是一段對視的寧靜。

錢董事長點點頭後,面向大家。「既然警察在查,這件事就先這樣。關於謀殺案……」

重點來了,人人屏氣凝神。

「三位同仁的不幸可能是因為Facebook上的Restaurant City遊戲糾紛引起……」

「現階段不能這麼篤定地說吧!」咪妮強勢地打斷錢董事長,「警察都還沒查出來真的和Restaurant City有關!」

「我也是說可能嘛……」錢董事長要她別激動,「上班玩遊戲其實也不對……」

「放鬆心情有什麼不好!」咪妮又說話了。

「鐵主管,你怎麼看?」錢董事長其實也難以抉擇,丟給鐵算盤。

「我覺得……」他話頓著。

早上小桂子提議要資安部封鎖Facebook,讓全公司的電腦無法經網路連上Facebook。

投票表決,兩方平手……因是不記名投票,鐵算盤很是驚訝竟有一半的主管贊成封鎖。他是反對的,Restaurant City對他來說已然割捨不去。

「員工趁沒事時用一點點的時間放鬆一下也能提高工作效率,我想……我們作主管的告誡、告誡下面的人便可以吧。」

會議上,鐵算盤經常與咪妮持相左意見,這回都不願Facebook被封鎖,咪妮給他一個感激的笑。

「主管也很多人在玩哩,怎麼捨得封鎖哪!上樑不正下樑歪!」小桂子又冒出風涼話。

哪些人在玩Facebook,錢董事長心裡明白得很,也包括咪妮。他不想徇私,但他實在拗不過她的。他並不喜歡Facebook,每回要咪妮多陪陪他,咪妮總在電腦螢幕前經營她的餐廳!

「不然折衷好了,起因是Facebook的Restaurant City遊戲,單鎖這個應用程式。」感覺到站哪邊似乎都不對,小桂子出了個餿主意。

「誰知道呀……」咪妮很不齒他,「長腿大嬸可是你愛玩的開心農場的同好呢!鎖開心農場!」

「這樣吧。」錢董事長有所決定,「沒再出事就沒關係,但如果要是公司裡再出人命……小天呀……」

「是。」竹笑天應。

「我會直接下令給你,給我徹底封鎖!散會!」

錢董事長火速趕至咪妮面前,細聲細語地在她耳畔說:「下班我來接妳……不,我等妳下班……」

「哼!」咪妮嘟起她的豐唇,挺起她的巨胸,絲毫不留情地走過錢董事長。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31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