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34

 

 

人事部一行人趕到資安部時,門口早已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

外頭亂哄哄,裡頭接內線電話接到各個手軟。

過了好一陣子,竹笑天才拿著大聲公出來宣佈並沒有封鎖Facebook,已查證為Facebook流量過大才導致一時盪機。

搧動人心好辦,要一群人全冷靜下來很難,尤其在此人心浮動時期。

竹笑天同樣的話重覆不下二十遍,喊得嗓子都啞了,手下再輪番上陣,約莫花費一個小時才驅使人群往各自部門移動。

來時容易去時難,人潮潰散的速度快不了,又經過二十分鐘,咪妮才攜人事部人員回到樓層。

「凱文呢?」小劍劍腳步,撫著左胸緩慢走在最後一個。

人頭數了又數,咪妮真算不到凱文。「他有一起嗎?」

「我有看見他……」蘿拉想了想,「一個小時前。」

「凱文喜歡一個人,那麼多人擠在一塊兒,他不習慣吧,我猜他先回辦公室……」

第一個同意冠熙的是毛寶,他飛也似地衝進辦公室。

沒人像他那麼有勁,慢慢地走,聽見毛寶的怒吼——「你偷用我的電腦!」才加緊了腳步。

「又怎麼了!」咪妮叉著腰,「一定要找事給我處理是吧……」

「毛寶是殺人兇手!」凱文站立於毛寶的位子。

「凱文哥,你一定誤會了,毛寶哥不可能殺人的!」蘿拉說。

凱文嘴角斜斜牽了牽,「我一直覺得他有問題!他和長腿大嬸的爭執,大家都看到了,他最有動機殺死長腿大嬸!我剛查過他的餐廳菜單,他的水果串已經10級!這就是他殺掉殺人狂鷹的證據!殺人狂鷹也在升水果串,他哪來那麼多火龍果、芒果、奇異果升級!一定是殺掉殺人狂鷹取得的!」

眾人思度著他的話,安靜了半晌,小劍劍開口:「上次毛寶向帥警官說你知道某些事,是不是因為你覺得被他拖下水才……」

「對!你在報復我!」毛寶搶了小劍劍的話。「那些事本來就該告訴警察!」

「你不是說你也看過竹笑天和鐵算盤一起,你跟警察說就好了,幹麼拉我一起!」凱文的確為這事兒大為光火。

「我看你才是殺人兇手!」毛寶也斜嘴笑著,「你很多龍蝦哪!不就是月半貓老大的龍蝦嗎!」

「拜託,那是我這兩天登入和答對Food Quiz得到的!」

「那麼好,隨機發的,龍蝦全發給你!」

「你解釋你的水果串吧!」

「我的水果串早就10級了!跟殺人狂鷹無關!」

「夠了!」咪妮破音的怒吼中斷他倆。

她的臉色發青又發白,胸口泛紅,小劍劍擔心地上前,「不要那麼氣……」

「劍兄,你身體也不舒服,去坐著吧,我來。」冠熙接替小劍劍呵護咪妮。「咪妮姊,讓我處理吧。」

咪妮呼吸急促地說不出話來,揮個手授權讓他去解決。

「兩位,你們說的話都非常有道理,所以,我會把剛才你們所說的替你們轉告帥警官!」冠熙笑著,「我早認為兇手……一定是我們人事部裡的人!你們嫌疑大囉,二選一中獎率有一半……」冠熙看了看凱文又看了看毛寶,「真兇……等著坐牢吧!」

咪妮一瞬間好多了,「我很不希望是如此,既然冠熙先講了,我就說了,帥警官也這麼認為!雖然不是二選一那麼簡單,六擇一也不會難到哪裡去!」

靜默中,咪妮的視線由蘿拉開始,冠熙、小劍劍、毛寶、凱文。

氣氛極僵,咪妮攏了攏頭髮,露出微笑,但有些無奈的。「我真的不希望是我們其中任何一個。……我們每天一起玩Restaurant City不是很快樂嗎,互相換食材、互相交流升級招數,你送衣服給我、我送裝飾給你……我以為……我們好得像一家人……」

咪妮哽咽了,蘿拉已哭了出來。「是誰!是誰!那個笨蛋玷污了Restaurant City那樣美好的世界!兇手是笨蛋!有什麼事情不能解決非要殺人!」

「蘿拉說得沒錯,Restaurant City是多麼美好的世界……菜色不到10級有那麼重要嗎?缺了食材該不擇手段嗎?我們每個人在裡頭都好可愛呢,額頭貼了刀疤裝飾也都讓人發笑。不管經營得如何,每個人的餐廳也都有自己的特色。Facebook是用來和朋友交流的,Restaurant City遊戲設計交換食材也是這個用意,我們都是朋友才都會在那裡呀!那裡不該有爭端、不該有血腥!再出事,我想我會新然接受錢董事長要封鎖Facebook的政策!」咪妮摸摸蘿拉的頭,「不管是誰,趁帥警官還沒查到,去自首吧。大家同事一場……」

咪妮停了下來,因著小劍劍的打呼聲干擾了她,她只得投去擔憂的眼光。

好大一支槍此時才進來,他一臉疑惑地看著大家又往門口看。

「你怎麼現在才回來?」冠熙問。

「我在資安那裡待了一會兒……你們在幹麼?鐵拉拉剛一直在外面往裡面偷看……」

鐵拉拉……冠熙莫可奈何地搖搖頭。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33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