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41

 

 

「蘿拉妳隨便坐,還是要參觀參觀都可以,我去廚房!」

「好。」蘿拉坐到沙發上。

他們沒有一道從公司出來,蘿拉生怕讓人看見,和毛寶分頭坐公車。

毛寶這兒一房一廳的格局,客廳裡擺設很簡單,雖然沒有飯廳,客廳與廚房之間的空間擺了鋪著淺藍色桌巾的餐桌。

廚房傳來聲音,毛寶正忙著,蘿拉從包包裡拿出手機。

手機螢幕上什麼也沒顯示……沒電了!

不妙的感覺赫然產生,不過沒幾秒便消散。

竹笑天從來不查勤,她說跟誰去哪裡,他都只要她回家後撥電話給她。

收起電話時,她想著了一件事──忘了問竹笑天今天晚上要忙什麼?

他現在在哪兒呢?

油鍋滋滋發響伴隨牛肉的香味……蘿拉真餓了,拋去竹笑天,開始期待食物。

她起身,隨意走走。

窗戶關上的,窗框沾染灰塵,本想打開又作罷。

毛寶的房間門沒關,她往裡頭瞧。

床、衣櫃、書桌,就這麼些東西。

她走了進去,直往衣櫃。

手在衣櫃把手上……莫名其妙起了念頭想打開來,卻又存有害怕看見什麼的心意。

打開。

裡頭就是些毛寶的衣物。

「我在想什麼呀!」蘿拉覺得對不起毛寶,怎麼突然懷疑毛寶家裡會有假髮、安全帽、手套那些東西!那些東西在小劍劍的位子找到了……她更是不相信小劍劍會殺人!

「一定是兇手栽贓!」帥警官搜到證據後,蘿拉這樣向他說。

然而,不管是不是栽贓,更加無法否認的是──兇手就在人事部!

想到這兒,心情便沮喪了。

來到書桌前,電腦螢幕上是毛寶餐廳的菜單。

「毛寶哥真是的……」她心想著毛寶讓凱文偷用電腦上Restaurant City,應該會注意著結束後要登出,竹笑天教過他們呀!

「他相信我、也相信每個人吧……」

自個兒得到結論,她坐下,操作起來,想看看毛寶的菜色等級和食材列表。

毛寶的義式烤麵包已達6級,她替他高興,雖然蕃茄引發軒然大波,但誰都想著自己的菜色快速升級,毛寶當然沒有義務得把蕃茄讓出來。

「毛寶哥還那麼多奶油……」她又覺得虧欠毛寶了,塞了那麼多他不需要的食材給他……

想了想,她只記得他說過他需要奶油,不記得他說過不需要了……

食材清單上還有檸檬兩份。

「奶油、檸檬……我今天登入得到龍蝦,換給毛寶哥,他就可以升龍蝦湯……」蘿拉再看看毛寶的龍蝦湯等級。

奶油、檸檬、龍蝦輪著在蘿拉腦海中打轉……她又看向食材清單。

沒有蕃茄……

「蘿拉,好了!」毛寶在門口喊她。

她似嚇著地身子抖了一下,看去毛寶的眼神也顫著。

蘿拉勉強扯了個笑跟著毛寶走向餐桌。

「毛寶哥,你的檸檬……」

「妳要檸檬嗎,我換給妳。」毛寶拉椅子讓她坐。

她沒坐,「不是,是咪妮姊要的……」還扯了個謊。

「她還要?我上次換給她的時候,她說五份就夠了……」

「你的檸檬從那時候留到現在的?」

「是哪,我給她五份,自己留著兩份,到現在還沒用途……」

由食材清單中能看出餐廳主人的需求或意圖……冠熙說過的話浮現蘿拉腦海……

吱──

蘿拉後退一步,碰到了椅子,椅腳和地面磨擦替蘿拉發出恐懼的聲響。

毛寶看著她因畏懼而發白的臉龐,笑容漸失,讓頭髮蓋住的眉頭愁愁蹙了起來……

鈴鈴鈴……室內電話響起。

毛寶走去沙發旁的小桌子,將電話線由話機拔起。

這通電話是這麼來的……

稍早的時候,剛過下班時間,公司會計部裡。

「天哥~」鐵拉拉從竹笑天背後摟住他的肩膀。

他笑著,心情還不錯。

「你都不理人家~」

鐵拉拉發嗲,竹笑天笑著伸手拍拍她的手背,「我在忙嘛。」

「那你先答應我!」

竹笑天只好停止工作,和她面對面。「妳和他也常碰面,怎麼不自己約?」

「人家會害羞嘛……」

「變得可真快……」竹笑天挑了個眉,「之前還喜歡我……」

「我沒有真的喜歡你啦,這次……才是真的……」她嬌滴滴的。

「好,我答應幫妳約冠熙,但是……如果你們不來電別怪任何人。」

「我知道,謝謝天哥!你是我的好哥哥!」鐵拉拉紅光滿面,心裡有頭小鹿撞來撞去。

鐵算盤公務還沒做完,鐵拉拉等著爸爸一起下班回家。而竹笑天讓鐵算盤拉來修復會計部幾台系統有問題的電腦,得在明天上班日前修好,所以他得在下班時間之後來處理。

鐵拉拉自性格改了之後,與竹笑天的相處相當融洽,兩人像是親兄妹那般。竹笑天一來,她便纏著他要他幫忙約冠熙,因為她覺得……她愛上冠熙了!

「你、妳……你們在幹麼!」冠熙出現,笑得大剌剌。

「修電腦……」竹笑天回了便感到不對勁,「你怎麼會在這兒?」

「義父找我來的,他呢?」

「爸爸在他的辦公室裡。」鐵拉拉嬌羞地面對冠熙。

「蘿拉呢?」竹笑天問。

「她?」冠熙納悶起來,「怎麼問我你的女人在哪裡?」

竹笑天站了起來,「她說跟你去逛街。」

「哪有?我跟義父早約好……」

竹笑天拿出手機撥給蘿拉。

冠熙的心臟突然跳得猛烈起來,他跑至竹笑天身邊。

「沒開機。」竹笑天也開始感到不安。「她為什麼騙我……」

「不要亂想,蘿拉不是那種會腳踏兩條船的女人……」冠熙安撫她,「再說,她想外遇的話,第一個選擇應該是我……」

「不好笑!」竹笑天心情低落。

「她親口告訴你跟我出去?」冠熙得問清楚。

「她在Facebook的聊天室上說的……」

「那可不一定是本人哪!不會是……」兇手二字,冠熙不敢說。

「什麼?」竹笑天拎起冠熙的領子,「你們到底在打什麼主意!劍叔的事,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你先放下我……」冠熙雙腳快離地了。

竹笑天鬆手,冠熙將事實告訴了竹笑天。

帥警官在小劍劍的位子上找到假髮等物為警方刻意製造出來的假象,試圖讓真兇以為沒事了而鬆懈下來好找出馬腳。

「先打給其他同事問問。」冠熙拿出手機,盯著半晌沒撥號,「我竟然沒留其他人的電話!」

竹笑天的不祥感越來越強烈。

「要查電話有啥難!」

冠熙拉著竹笑天飛快來到人事部,到位子上開電腦。

查到電話,但有查和沒查幾乎一樣,凱文和毛寶的手機都沒開機,凱文家中電話無人接聽,毛寶家的好似接通了卻中斷,再撥也是沒人接聽。

「我有好大一支槍的電話!」竹笑天突然想到他又是人事部的人了。

「喂……」才出聲,竹笑天電話離了耳,「他掛我電話!」

「我在這裡啦!」好大一支槍出現在門口。

竹笑天立即衝向他,「蘿拉呢?」

「蘿拉……」好大一支槍臉色一灰。

竹笑天尋女友心切,但毛寶只求為蘿拉做一件事……兩個都是他朋友,他為難了。

此時在位子上的冠熙發現了鐵拉拉原來也跟了來,在一旁凱文的位子上無聊地東摸西摸。

「不要玩別人的東西!」他訓斥她。「坐這裡的那個哥哥陰陽怪氣的!」

「是嗎……」鐵拉拉並沒有放棄察看凱文的發票,「難怪他一次買兩頂安全帽……」

「啥!」聞安全帽,冠熙搶來發票。

發票上──黑色全罩安全帽、黑色皮質手套,數量皆為二。

「可是單價加總不對……」鐵拉拉發揮會計長才,「我知道了,買一送一!」

「這不是重點!他坐公車的,買安全帽幹麼……」

「這個哥哥不錯嘛,還替女友買東西……」鐵拉拉指著一張發票,「這家店只賣女生的衣服,我去過。」

發票上品項皆為編號,看不出買了些什麼。

「蘿拉可能在毛寶家……」好大一支槍最終招供,竹笑天又跑來查看毛寶家的地址。

「我覺得是凱文……」冠熙說。

「分頭囉。」兩人為難之際,鐵拉拉給他們建議。

好大一支槍還杵在門口。「我有沒有任務?」

他們並沒有空閒理會。

冠熙與竹笑天跑出去後,他與鐵拉拉大眼瞪小眼起來。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40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