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趾》018

 

第四章

 

住家附近有一條大排水溝,每天出門回家都得經過上頭的一座橋。

這地區不是什麼大地方,那座橋也不是個熱鬧的景點,但今晚竟擠滿了人。

遠遠就望見警察車頭上的警示燈閃閃爍爍。

臨檢?沒在這橋上遇過任何臨檢。

車子愈駛近才發現不止一輛警察車,有三、四輛分停在橋的兩端,還有一群看熱鬧的人。

橋上兩線道封鎖了一道,緩慢過了橋之後我在路邊停下車子。聽了圍觀人群的討論才知道,原來警察在打撈。

經過排水溝的民眾報案看見水面浮著一具屍體,警察來打撈卻撈出兩具屍體,一男一女,可能是殉情。

自殺需要勇氣,拉相愛的人一起,真會比較勇敢嗎?相愛的男女一起死,是好事吧。但如果不是相愛的,那就是悲慘的事了。

我和妻子,並不能算是相愛的一對,我不希望有一天我們得死在一起。活著的時候互相折麼著,死了就死了,萬萬不要再牽絆拖拉。

在人生該追求的都擁有了之後,我居然存有這樣的心願,可笑嗎?

對我而言,人生已然乏味。連一個想要一起死的人選都沒有,有權力選一個不想一起死的人就不算抱憾了。

兩具屍體被擱在路邊,白布蓋著,卻掩不了屍體腫脹的程度。應該還未腐爛,但已不成形,難以分辨原本的長相身材。如果沒有身份證件,要找到熟識的人來確定他們是誰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回到車上。沒有立即開車走,再看著警察和群眾一會兒。

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只是看著。

如果警察找我去認她的身份,我認得出來嗎?

可笑!怎麼突然有這種可笑的想法!倒不如想想妻子會不會發現我在外頭玩女人的事!呵!

腳踩下油門,車子跑起來的感覺很輕盈。

我發覺,我的心情好得不像話。這樣對嗎?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腳趾》017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