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篇《蛋》005

 

蛋裡沒聲音,她蹲下,準備拿蛋敲地。

「小萍,在幹嘛!不是跟妳說過不可以一個人亂跑!」

媽媽的聲音驟忽響起,嚇得她馬上站起,跑去媽媽身邊。

「手裡拿什麼?」媽媽伸手向她。

「沒有。」握著蛋的手藏在背後,她不情願將蛋交給媽媽。

「拿出來!」媽媽握住她的手臂。

「不要……」不敢直望氣惱中的媽媽,她盯著媽媽的大肚子。

媽媽的肚子大得像顆球,媽媽跟她說過,裡面有她的弟弟,過不久就會出來陪她玩,她好生期待。此刻,她想──如果弟弟現在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會跟她同一邊,不讓媽媽拿走她撿到的東西。

「小萍真不乖!」

媽媽使勁,試圖將她的手從背後拉往前,她出力反抗。

拉扯間,她小小的手握不牢蛋,蛋掉落地,發出一聲很不響亮、很不清脆的破裂聲。

她急得使盡全身的力量甩開媽媽的手,轉身蹲下檢視從蛋殼裂洞中流出的蛋液。

「好臭呀!」她摀住鼻子,不想聞到那暗黃泛黑的汁液發出的腐爛腥臭。

「小萍……」

媽媽喚她,那聲有氣無力地,她轉過身,看見媽媽躺在地上,裙子下雙腿之間流著血……

她張開眼,下意識地撫了撫肚子。

方才不知是夢見或想像的事件到底有沒發生過?有嗎?她沒有弟弟更沒有其他兄姊妹,父母或親戚也沒提過媽媽曾懷過弟弟。沒有嗎?腦中的影像卻愈加清晰,她甚至可以想起來,遇到那隻母雞的地方是在老家後面的小山坡。

思量著,她的肚子痛了起來。不但痛,她渾身不舒服──就像要她打開蛋那樣,從皮膚至骨子裡、自頭到腳,又癢又酸還帶麻,她難受得要命,還讓她腦袋裡發昏。意識將屆模糊,她嗅聞到腐爛的腥臭味,如同那顆撿起又破掉的蛋發出的一樣。那味,佔據了鼻腔,使她想起了些什麼來……

「媽媽!媽媽!」她叫喚著,因她看不見媽媽了,而她正身在一顆蛋裡面。

「媽媽,妳在哪裡!」她害怕得扯喉大叫。

「打開蛋,妳就可以看見媽媽了。」

「怎麼打開?」

這次沒人回答她的問題。

「喂,怎麼打開呀?」她又問了一次。

「我不知道。」

她聽出來,對方是一個小男孩。

「妳也別出去了,留下來陪我。」

 

帶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蛋》00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