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詭短篇《蛋》006

 

「我不要!我要媽媽!」她用力敲蛋殼。

「妳是我姊姊,妳要陪我。」

「我不要!我不要!」她雙手雙腳都使上,使勁踢打。

「就是妳害我出不去的,所以妳要陪我!」

「我才沒有害你!」右腳猛踢之下,蛋殼出現一條細微的裂縫,她再用力往那縫上踢。

「別費事了,想出去就能出去的話,我怎麼還會在這裡?」

「你胡說,你現在根本不在這裡!」蛋就那麼點兒大,只容得下她,而身邊沒別人。

「妳不懂啦,我就在這裡,我們都在這裡。」

「騙人!」話說得氣,力使得大,一腳,她踹破蛋殼了。「我要出去了!我要出去了!」右腳先伸出裂洞,登時她感到一股劇痛,連忙將腳抽回……動作了,她卻沒抽回什麼。

右腿,從膝蓋下,她整支小腿帶腳都沒了,斷裂處流著血、又紅又黑的血。

「告訴過妳了吧,別想出去!」

「我要出去!我要媽媽!」她忍著劇痛,換左腿伸出洞外。

「好痛!好痛!」太難受了,她大叫。

洞外有股力,將她全身往外拉去。

「不要了!不要了!我不要出去了!」

由不得她,外頭的力量將她拉了出去,整個人,連毛髮、連叫聲……

他似乎聽到了什麼,很細微的叫聲,感覺遙遙遠遠的。停下腳步找尋來源,聲沒了,納悶一下,他不再在意,繼續上樓。

他回來,想與她重修舊好。離開的這段日子,他時常想到她。回憶裡,她傑哥哥、傑哥哥地叫著,模樣煞是可愛,想必,他們的孩子也會是那個樣的。他是要她的,也要孩子的。

幾天沒回來,有些陌生感,在門口處找鑰匙就找了老半天,一度懷疑自己找錯門。門一打開,他更懷疑自己走錯戶。

一腳進門,一個高櫥櫃斜矗在面前……有個物體滾動的聲音,他低下頭。

一顆蛋滾至腳邊,他拾起,繞過幾件家具,東彎西拐,他看見她靠坐客廳一牆邊。

她雙腿之間的地面一片發黑的血漬。他嚇了一跳,蛋由手中掉落地面,發出一聲不很響亮、不很清脆的碎裂聲。蛋液自蛋殼的裂洞流出,腐爛而腥臭。

「呵呵……」

他彷彿聽見一股笑聲、小男孩的笑聲。張望下,沒其他人。

「呵呵……」

又來,他真聽見了,但分不清那聲哪兒來的,疑惑,他的耳朵往她兩腿間靠近……

 

帶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短篇《蛋》005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