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了魔的信仰》

 

本來說今年101不放跨年煙火,去年十一月才有風聲說又有了,以致去年一月一日後對看跨年煙火這件事除了抱怨也只是抱怨,感覺101是見不好就收,因為煙火一年比一年遜色……當然,這是我的個人看法,肯定有人會認為煙火一年比起一年更好看。

 

美感這種東西是見人見智的,今年的煙火在我眼裡超正點,不過有人說卡彈、透逗得超爛!評論很兩極,不過和我同一邊的人不會很介意,畢竟,留白與不對稱的藝術非凡眼俗軀能識……好像拐著彎罵人?在這個人人都只是人而人人都在以為自己是個什麼東西的年月裡,罵人是一項非常正確且一定要做的事兒。

 

一年就這麼過去了,可,不是放個煙火就表示新的一年就會有好日子可過,每天睜開眼還是得為那一餐半噸忙活著,而且忙這忙那的,有所成就自然好,怕的是一年下來的努力卻是一場空,甚至比起往年差了更差。終究是過了一年,終究十二月三十一日那天是一種結束,所以來看一場煙火吧,燦爛花火下,期待改變什麼也好、期待延續什麼也好。

 

自從101開始放跨年煙火,很多人都養成了每年必去的習慣。101又高又直地杵著,人們聚集底下一塊兒進行送舊迎新的儀式,真的很像在大拜拜,縱使每年的這一天都冷得令人想講髒話、縱使來回都得塞車塞到還是要講髒話,還是穿成個肥熊樣,你推我擠地拿著照像機、攝影機、或只用眼睛地朝著那好大一根忘情大呼小叫!好生一場著魔的信仰呀……好像在硬抝到合標題……是呀,不過硬抝也是一種凡夫庶婦難以懂得的藝術!

 

煙火放完了,新年到了,每天還是如昨地要吃飯、要睡覺、要打拼,日子依舊地過著,不會有什麼不一樣,當然,自以為自己是個什麼東西的心態也不會因為一場煙火而改變,所以政府會依然地無能、媒體會依然地白痴、網友也會依然地都是瘋子!這到底是個什麼年月呀!無所謂啦,罵人度日能愉快的話有什麼不可以!反正這年月已經是這樣了,耍耍低能便能當歌星、會寫兩個字就是大文豪了,管別人玩什麼自命非凡的藝術,自己相信自己是個什麼東西就好……這才是一種著了魔的信仰吧。

 

張苡蔚

1734010210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