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033

 

 

沒事,閒站著,馬言森環望幾近滿座的店內。

今晚的客人多是一群一群,大半單獨上門的客人才會選擇坐在吧台的高腳椅子上,以致此時吧台前的座位空蕩蕩的。

上次意外受傷還好並不嚴重,不會影響工作,手背上雖還貼敷紗布,傷口已將結痂。

飲料都出完了,一陣忙碌之後造成的雜亂檯面也清理好了,該補上的材料也齊了。真的沒事,馬言森可以輕鬆一會兒。

他的視線轉向工作台上排排站的酒瓶。戒酒並沒有原先想像中的困難,或許他根本沒有酒癮,胃病應該也好了些,發疼的次數少了許多,可嚴若芳仍還未出現。

一個每天都應該出現的人忽然不見蹤影總會讓人起疑惑,同事間問來問去,和嚴若芳相熟的幾個女同事也打過電話給她,也沒得到回音。耳語起了,馬言森沒參與討論,一旁聽著,但不出聲不代表不在乎,擔心,他真的擔心她。

「給我一杯伏特加。」

馬言森被嚇著似地看向不知何時坐來吧台的客人。

「不用要冰……什麼都不要,就伏特加。」

「好。」馬言森立刻動作,也暗暗瞧著這位客人。

他也是這麼喝伏特加的,很少人這樣乾喝伏特加酒,這位客人算是與他喜好相投,馬言森才特別注意。生面孔,應是第一次光臨的客人。有點兒年紀,五十多歲吧。身上的西裝相合身材,依剪裁與袖扣的細緻與精緻來看,就是高級訂製貨。頭髮梳得整齊,瘦長的臉上抿著的嘴唇帶點兒笑意,一雙放鬆了的眼藏不住霸氣。不是大公司的高級主管,就是老闆之類的人物。

「先生,請用。」馬言森將酒杯置於客人的面前。「您是第一次來?」

「是。」他輕點頭。「路過這條路好幾回,也看見這家店的招牌好幾回,今天想喝點兒酒便進來了。」

「還喜歡嗎?」

「這裡的氣氛不錯,我滿喜歡的,以後想喝酒應該會立刻想到這裡吧。」他啜口酒。

「太好了,期待能多為您服務。您貴姓?」

「我姓李,李文忠。」

「很高興認識您,李先生。」

馬言森伸出手,李文忠也很大方地與他相握。

「我也很榮幸認識你,」他看著馬言森掛在胸前的員工名牌,「你姓馬,我可以稱呼你小馬嗎?」

「好啊。」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腳趾》03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