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趾》035

 

經理搖著頭,「她這個樣子很不負責任!」他的語調順著言詞高上好幾度,「我再沒接到她的電話,她上個月的薪水我是沒有辦法匯給她!」

馬言森無法回應,他不能代替她發聲。

經理還看著他,欲言又止。

看到這表情,馬言森很無奈,他的胃痛了起來。一陣子沒喝酒,胃偶爾還是會發痛,無奈,無的放矢地增添中。

「聽同事講,嚴若芳最後一天上班那天晚上和你一道走的,你真的不知道她為什麼沒來上班嗎?」

雖感無奈,他肯定地、用力地點頭。「我真的不知道。」

「你和她……沒發生什麼事吧?」

經理意有所指的眼神令馬言森紅了臉。

「沒有。」

他此次的回答語調有些膽怯,讓經理聽來頗不懇切。「你少喝點兒酒。」

經理突地改變話題,馬言森愕然。

「我對過單子,店裡的客人很少點伏特加酒,可是伏特加酒用得特別兇呢。我知道你們酒保有時會說要試酒什麼的,但是你不要喝那麼多嘛!店裡生意沒有很好,開銷我得盯著!」

「我沒……」

「哦?還是你又在客人面前表演、耍帥……」經理做幾個甩瓶子的手勢,「又摔破啦,幾瓶?」

「我沒有。伏特加是調酒的基酒中最常用到的,用量多很正常……」

「先不要講這個了。」經理打斷他,「你有機會碰到嚴若芳的話,替我帶話給她,知道嗎。我還有事要忙。」

馬言森還想辯駁,經理關上門回內場去。

他更無奈了。

「生意人都是這樣的,總是在節省開銷上鑽,以為這樣可以賺到更多錢。你別想太多了。」李文忠突地冒出話。

「謝謝。」他向李文忠微笑。這個時候有個人安慰,他真的感謝,但胃痛讓他的笑很不自然。

嚴若芳煞地走進他的生命,又陡然地從他生命中消失。她真的來過,他不曾懷疑。就像腳趾,他真的看見過還觸摸過……那又如何呢?

李文忠邊嚐著酒邊看著馬言森。他感受得到馬言森的無奈心情,可他無法親身去體會馬言森的煩惱。伏特加在口裡打轉,他沒有心情也沒有表情,但,濃烈仍舊令舌頭發麻。煩惱,每個人都有,他也不例外。外表上能一派輕鬆,並不表示他將自身的煩惱處理得妥貼,只不過是圖一點點安逸的時間。這時間過去以後,煩惱仍舊會杵在面前。

一個穿著火辣的女郎從座位起身,朝李文忠走來。

他看見了。酥胸香肩豐臀細腰,這女人渾身散發著引人犯罪的性感。

女人挑了他旁邊的位子,「嗨。」

「妳好。」只是個禮貌性質的回應招呼,他今天只對手中的伏特加有興致而已。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腳趾》03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