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遷

 

很久沒在部落格寫些有的沒的,雖說生活中很多有的沒的可以寫,但那些有的沒的在一晃眼就不見了,只好讓小說充滿部落格。此情況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話說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才覺得不是鼠年剛過嗎,怎麼虎年已經要來了……驀然消散的時光中很多事都已有所變遷。

 

部落格是個很有趣的東西,如果常寫些有的沒的,過一段時間翻翻,會發現自己的改變。然而,網路世界也改變不少,在微網誌例如噗浪這種東西大行其道後,有的沒的的感觸或經驗都跑到那兒上去了。如果只愛寫些有的沒的,原本的部落格便會可有可無,再加上會使人墮落的臉書,誰還有空玩部落格。當然,我還有小說可以貼來分享,不過時代真的變了,發表小說自然也有更適合的地方。

 

以後大多的小說都會貼到POPO原創網。那是個滿新的網站,因應電子書潮流所生。聽說電子書這玩意兒將取代紙本書,有些人難以適應甚至不願接受,或許完全取代的時候,我們都已經掛點上天堂或下地獄,不過潮流就是潮流,不可擋哪!

 

部落格不貼小說了,以後會有些什麼?當然是有的沒的,這也是部落格最純粹的樣子吧。

 

歲末年終時,人總會檢省自身,該改的就改一改、該變的就變一變 。在這牛虎交替之際作點兒改變,算是應景吧。

 

祝大家春節愉快!

 

張苡蔚

1649021010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