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求你表揚我》

 

《求求你表揚我》是大陸的電影,轉到電影台看到的,片名很特別,讓人想看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剛開始覺得真是件小事,不過劇情具有的懸疑感表示那事兒中必有蹊蹺,自然會去猜一猜,而答案並不難推測出來……嘿嘿,果然我真是名偵探柯南失散多年的姊姊!自爽之餘不免開始覺得那獨特的片名怎麼包了個老梗……可看到最後就臭屁不起來了。

 

這片子主要講的是人性,做件好事想要被表揚到底對不對?被表揚卻可能使另一個人心靈受創這樣好不好?固執什麼可以到一種海枯石爛的無邊無際?又,真真僅為固執而已嗎?片子的句點將有個交代──是個可以放進心裡、閒著的時候拿出來思考的問號。

 

總而言之,《求求你表揚我》是一部看了會令人心內悶然一驚,接著還得默默撿起掉落的下巴。裝回下巴後,去做件好事吧,也許能獲得表揚呢。

 

張苡蔚

2359031410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