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煙火‧烤肉‧矮冬瓜

昨兒心血來潮決定去看好久不見的國慶煙火,到達河堤附近是人山人海、萬頭鑽動,本來想:河邊地那麼大,不會擠到哪裡去吧──竟然比在都市叢林中找位置看101跨年煙火還難!好不容易爬斜坡上堤防,已滿滿都是人,還想下去河邊咧,那裡更是滿滿都是人,真是作夢比較快!只好擠在人群中,不過天生就是個矮冬瓜,面前只是一顆又一顆的腦袋瓜,已經夠讓人生氣,旁邊竟飄來烤肉味,而且是冷掉的烤肉味!一點兒都不勾人食慾,再混合人類因擠在一塊兒導致空氣滯留而悶出的體味,實在令人作噁!矮冬瓜沒有遙望遠方的權力,當然也不會具備呼吸高空新鮮空氣的能力,我感到痛不欲生,起了罵人的念頭,但覺得她吃得其實很累,就沒跟她計較,我想她沒啥看煙火的經驗吧,肯定是摩肩擦踵,不會有餘地讓人閒暇地吃烤肉,要不然早點兒來咩,比我還晚來竟敢吃烤肉!

所幸煙火很是精彩,豪華壯麗又震撼,在一顆又一顆的人頭中找隙照了照片,而有一顆煙火爆在人群上空,不知是安排好的亦或失誤呢?差點兒沒被嚇死,不過,國家生日咩,被嚇一下無所謂啦,今年我們國家的生日如此轟轟烈烈,國運肯定會蒸蒸日上囉!

張苡蔚

1454101110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