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脫有感


一年剛開始,人總會對未來產生期待,而未來這詞虛無飄渺,比起天公說變就變的臉色還捉摸不定,所以就會做些以為是預測未來的舉動,縱然未來根本不可測,得個好結果似乎代表了未來可有所為,不好的話也能當作警告之類來防範突發的不幸。

對於預測未來這種應算是遊戲的行為,我也很熱中,去年底到今年已經玩了好幾種,其中「今年的漢字」測出「離脫」讓我最有感覺。

不管正常的解釋為何,對我而言,「離脫」在字面上剛好合了我對某件事的想法,讓我暗自舒服在心裡,雖然我並不一定會照現在的想法去處理那件事,是說世界天天在變,想法當然要朝秦暮楚,那既然如此,預測未來變得非常無聊,是呀,真的是無聊到一個無敵的境界,未來是掌握在手裡的,必須努力去做好所有該做的,不是自己想想或別人說說就會讓未來充滿幸福。

所以,在做過預測未來的無聊舉動之後,離脫不離脫還是得由我自己決定,但預測未來這種遊戲在無聊的時候還是要玩玩,最少那些具有排遣無聊及啟發思考的功能,畢竟不管未來幸福不幸福,肯定仍充斥許多無聊及必須思考的時光。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