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狗和貓


我的狗跟我說他要上學了,要我幫他剪指甲。
不一會兒,我的貓也跑來,用三色的尾巴勾繞我的小腿表示他也要剪指甲。
他們的舉動太詭異,我思索一番,想起了我根本沒養狗和貓這件事,所以我認為我正作夢,接著我躺到床上,在夢裡睡著了。
似乎又在一場夢裡,我正在剪我的指甲,說是夢因我剪個不停,以歇斯底里的飛快速度,結局是剪到肉──真正醒來了,原來我的貓正在咬我的指頭……我並沒有養貓,我很確定。
在和他四目相交數秒後,他走開,三色的尾巴舉得高高的,左搖右擺走出我的房間。
當我想叫他,房門外一聲狗吠……我開始思考,是否幻想為夢想的實踐力,養狗和貓的心願就在想著想著後實現了?
下床,我走出房間,心情很忐忑,因我真怕他們見我便開口說要上學去,得剪指甲。
連自己的指甲都剪不好,我無法幫別人剪,更別說服務一隻動物,所幸房間外並沒有任何狗和貓的存在,但我也傷感的,原來,夢就是夢,再多,就叫作妄想。
做人實際些好,老作白日夢對生活毫無益處,還浪費掉時間,划不來,不如慢慢地仔細地將自己的指甲剪好。
剪指甲不是件簡單的事,一只指甲的弧度及其的對稱很難拿得精準,弧頂歪了或兩邊弧拱不同調都教我難以忍受,最糟的是凸了尖角或凹了一塊,會讓我抓狂,能彌補再修還好,恐怖的是再修就要甲肉分離,遭致血光之災以外,將發疼一個星期以上,那不如回到夢裡,讓我的貓來咬掉我的指甲,或許他的技術不錯,如果我的狗願意幫忙更好,速度會快些,我就可以完完整整作一場養了狗和貓的夢。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