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中箭有感


話說,人在江湖,暗箭難防,所以我們走路不是得看路,注意各方突來飛箭才是,累的,想想別混了,待在家裡好了,可怕的是,在家裡也得中箭。

首先得怪我自己不長眼,有些物品杵在該存之地已久,但也就是久了,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即便那它得忽視不了,走路不夠專心就撞了上去,接著忿忿不平地想砸了它,而想起了某電影中的一句精妙對白「有人的地方便是江湖」才放下屠刀。的確,在家也身處江湖,縱然僅有自己一人,能吃能睡能呼吸即是個人,如何走避都離不開江湖,更何況家裡是有路的,稱為「網路」這一條康莊大道可是人人能行、人人能過,所以險惡無比,不論白天晚上,更不論下午茶或消夜,時時刻刻充斥江洋大盜或偽君小人,別說暗箭,明刀砍來也看不出誰下的毒手!

江湖就是險惡,偷拐搶騙這類的事大概每兩秒便一樁,誰都遭過,誰也都幹過,當然誰也都看過,說沒看過絕對是騙人的,因你正看的這篇文字就在偷人梗。

「膝蓋中箭」是從G+朋友的貼文看見的,雖說當時我尚未膝蓋中箭,不過心中那微妙的感動微妙地滋長茁壯起來,當我膝蓋中箭之際才領悟到那微妙所為何來,但說出來就不微妙了,總之,這句話用在真實或隱喻是兩相宜,可謂天才之作!那,那位才華洋溢的朋友是哪位?我怎麼可能說出來,光明磊落標記他就不算偷他梗了,偷都偷了,也讓他膝蓋再度中箭了,我只能祝福他早日康復。

我的膝蓋差不多好了,這段時間體認到了轟轟烈烈地頭頂插滿箭其實是件小事,膝蓋中箭的酸苦感及孤獨感為外人難以領會的,所以,在江湖行走,請保重膝蓋。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