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15

 

「妳要我怎麼相信......」

她心碎了。他懂得,但他能如何?他莫可奈何。

「熊熊、熊熊!」林燕妮向四周大喊,「熊熊!你在哪裡!快出來啊!熊熊!熊熊!」

「別喊了。」他制止她。

「你不要管我!」她甩開他的手。「我為什麼要讓你這樣誤會我!我不要!我一定找出熊熊來給你看!」

「好了,燕妮,我相信你。」

她看向他。

他敷衍她。她懂得,她能如何?她莫可奈何。

不是說過不用真心的嗎?怎麼,她是如此在乎他是如何看她。原來她對他的沈迷,早已無可自拔。

她覺得累了,但她不甘心。不過只是一句戲言而已,怎麼讓心痛徹了?

灑落的淚水是心的血,悲哀而淒悵。他看著,卻無力攔阻。

心頭上濃重的情緒引出記憶......來到這個小鎮之前,他曾要自己放下過往的一切。往事,不過只剩鴻爪雪泥而已,但就是有那麼一點點痕跡,還是讓人心力交瘁。

想展開一個懷抱讓她投入,是什麼,讓他伸不出雙手?

遇見她之前,他有過一段刻骨銘心。那一段,他被騙得好慘。他以為,他再也不會愛人了。遇見她之後,他享受到從未有的輕鬆快樂。她是那麼特別、那樣迷人,不自覺中,他早已拿真心待她。

露在衣襟外的她的項鍊墜子迎著陽光閃耀著金屬光澤......那是一把鎖,他終於明白──她鎖著他永遠都不可以知道的秘密,因為他沒有鑰匙,他永遠都別想打開鎖。他是信任她的,不過那也成了過去的事。再度掏出的真心又被狠狠踩上一腳,他的心痛,豈止她的淚水可以比較?

微風吹著,草葉婆娑作舞,沙沙作響。他兩之間卻是靜止的沈默。

 

※勒索

 

拖著疲憊的身與心、紅著一雙哭泣過的眼,林燕妮回到家。

此刻的她心情很不好,預期中應該在門口看見哈利,然後哈利會雀躍地朝她搖尾巴、繞著她的腿打轉,但哈利連影子都沒讓她看見。

「哈利跑哪兒去了?」

她彎下身察看方雨潔的車底下,依然不見哈利的蹤影。

哈利不止是林松文的好玩伴,牠向來也是隻認真負責的看家犬。林燕妮第一次對哈利感到失望。

「唉......」滿腔憂鬱的她無力再尋找哈利,進到屋內,她關上門。

牆上的時鐘顯示兩點過一刻,她想先洗個澡......

叩、叩!有人敲門。

第一個念頭,她想到蘇力。開門,來人卻是孫立朋。

「寶貝~想我嗎!」他大剌剌地朝她笑著。

期待落了個大空,林燕妮卻也樂於投向孫立朋展開的的懷抱。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熊熊》01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