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短篇《衣櫃》003

 

回到家,脫下全身的衣物。才穿一個小時左右,她不打算把它們扔進洗衣籃裡,折好掛好置回衣櫃裡。

心情很不好,打算睡了,衣櫃門闔上,關大燈開小燈,躺上床,癡癡眼光直視衣櫃。

她的衣櫃,木製刷漆,深棕色,兩米多高,寬也差不多,兩片門,一門內側嵌有穿衣鏡。櫃門上的鐵製門把為曲線造型,除這裡,整個衣櫃沒有多餘的裝飾,樸實風格。

她記起十多年前初出社會領到第一份薪水買下這衣櫃的情況,那時在家具店逛了好久,一見到這衣櫃,她便看中,二話不說買下它。

她真喜歡這衣櫃,也細心保養,深怕這衣櫃老了舊了壞了不能用了。上個禮拜才做過新油漆,衣櫃渾身散發出油亮的光彩。記得去年,衣櫃門的一顆螺絲鬆脫,已生鏽。四處問人,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讓一個熱心的工匠替她訂製一顆適用的螺絲。

「我的衣服真的很醜嗎?他為什麼這樣對我?」又想到方才的事,她難過地落下淚。

「男人沒一個好東西,還是我的衣櫃好,不會拋棄我還會替我保存衣服……」心中一股激動,她突地坐起身。「我只要我的衣櫃!再也不交男人!」

淚光模糊了眼,目中的衣櫃表面漆光由床頭小燈照耀產生閃爍的感覺。

「謝謝……我知道只有你會對我好……」

她起身,打開衣櫃,將所有的衣物取出,扔在地上。

窩進衣櫃的角落。

買了這衣櫃不久後的一個晚上,讓當時的男友拋棄,她就這樣在衣櫃裡待了一夜。那一夜她睡得很舒服安穩,隔天起,她儘量讓衣櫃裡滿滿的也整整齊齊的。她覺得她的衣櫃喜歡這樣,就這麼做。原本她沒整理衣櫃的好習慣,衣服掛得隨性、折得也很隨便。當這樣,常在夜裡聽見衣櫃裡傳出細微的轟轟聲。有時清理舊衣,衣櫃裡空了不少,會夢見衣櫃處在山谷的懸崖邊搖搖欲墜。衣櫃裡放得太擁擠的話,會夢見衣櫃在她眼前突然爆炸,化成一堆燒焦的木屑片。也覺得她的衣櫃不喜歡新衣服,也救順著衣櫃的意。有時買的新衣服一放進衣櫃,櫃門才關上,新衣服就會從衣架上掉落至下層。

衣櫃對她好,照顧失戀而無助的她,她也要對衣櫃好,讓衣櫃決定她的穿著。每當伸手拿一件衣服要穿時,衣櫃會傳給感應,好或不好。

蜷著身體,她覺得好舒服、好有安全感,閉上眼……砰的一聲,衣櫃兩片門闔上。

「你要我嗎?」嘴角彎起,她輕撫衣櫃。「我知道你不會拋棄我,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

 

張苡蔚

2213010809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衣櫃》00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