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23

 

 

碳烤餐廳裡人山人海,小劍劍與毛寶於角落的桌子上幾盤菜餚份量仍多,一手瓶裝啤酒卻僅剩一瓶未開。

現在將近十一點鐘,六點就從公司出發,排隊花了三個小時,才坐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滿腹悶氣的毛寶吃得不多,小劍劍以年紀大不宜吃太多肉為由也不太吃菜,但他喝下肚的酒不比毛寶少,使他的臉整個紅通通的。

「網路上說這家餐廳東西有多好吃,我才挑這家……真是錯了!我們竟然堅持排隊一定要吃到!做人做事不要太固執,一直很相信大家推薦的好東西,錯了……」小劍劍感嘆自己的錯誤。

認為小劍劍借題發揮說給他聽,毛寶只覺得悶上加悶。「那不是固執吧,是執著!」

「執著是好,但執著和固執其實是一樣的,就是放不下心裡的執念!」

「我就是放不下、我就是喜歡蘿拉!」酒精的力量使他直言不諱。

毛寶自爆心聲,小劍劍失笑。

「很好笑嗎?我知道我沒竹笑天帥,但是我也有我的優點,早晚蘿拉會知道的。」

「除了蘿拉,辦公室裡誰都知道你喜歡她!」小劍劍替面前這傻小子感到無奈,「哪有人像你這樣泡妞的,直接一點兒嘛。」

「你泡過妞嗎!」酒精,也會讓人口不擇言。

小劍劍直瞪著他,接著乾下一杯,「你也看扁我哪……當年我泡的妞可都是美女中的美女!」

他的身子搖搖晃晃的,拿起的酒瓶也搖搖晃晃的。

毛寶接過,幫他到酒。

小劍劍並沒有再說下去,若有所思的目光飄搖晃蕩,猶疑不定。

他陷入回憶裡,而毛寶也認真思忖著執著的問題。各自喝了幾杯酒,連最後一瓶也乾了。

「唉……」小劍見先是由心一長嘆。「事情還沒有結束嗎……」

「殺人事件嗎……」毛寶把身體斜向一方的小劍劍扶正,「你有想過兇手是誰嗎?」

「問問冠熙吧,他應該知道不少……」

小劍劍的眼睛已然閉起,毛寶乾脆讓他趴在桌上。

冠熙……他也認為冠熙這人不單純,加上凱文跟他說了看見竹笑天與冠熙夜間私會,雖說不怎麼相信凱文,但竹笑天與鐵算盤私會可是他親耳聽見,他愈加感到洗手間裡那場戲是他們演給他看的。很想答應凱文下班後繼續聊,但已先和小劍劍約了,問凱文要不要一道,但凱文拒絕,只好明天上班找時間再說。

演戲為了什麼?蘿拉!答案不難猜呀!

他開始後悔因情緒失控而對蘿拉不敬。

毛寶搓搓抓抓自己的亂髮,「蘿拉,妳現在在做什麼呢?」

放下蕃茄吧!如果放下蕃茄能扭轉劣勢,他願意的!

「小劍劍,謝謝你,我想通了。」

小劍劍打起呼來。

但……不行!等義式烤麵包升到10級之後再得到的蕃茄再給長腿大嬸好了!

雖然不乾不淨,也為一種放下吧!這才兩全其美!他決定了。

該回去了,但,還有件事得做……望著小劍劍,他苦惱起來。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2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