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31

 

第六章 非死不可的危機

 

公司同事接二連三遭謀殺,週休二日過後,議論更為熱烈,最熱門的討論主題為──下一個是誰?

有人發現,月半貓老大、殺人狂鷹、長腿大嬸具有一項共同特徵──肥!

因此,「非死不可的你,還活著嗎?」這句Facebook上的流行語稍有了不同──「還在吃嗎?肥死不可!」

這句話起源於主管們的早餐會議中,發文件、倒茶水的小妹將所聞帶至洗手間,一番你來我往探討的是長腿大嬸於開心農場的惡行──偷菜!

她南征北討,偷遍熟人與只是同事的點頭之交,更不分貴賤,下至初級職員,上至主管、股東,惡名昭彰於大江南北。

她轉戰Restaurant City然並未完全放棄開心農場,三不五時偷這偷那的。她遭劫時Restaurant City的食材並未被動,所以猜測兇手可能棄Restaurant City玩起開心農場,遭長腿大嬸偷菜而心生怨懣。

此番分析讓Restaurant City重度愛好者聽聞後不能苟同,犧牲午餐時間群聚茶水間研究應對之策。

餓肚子使人感到頭暈目眩,卻好過讓兇手訂為下一個目標……大夥兒心裡這樣想之外,與同事談天之際也不免暗自猜疑而有所保留。

「我覺得呀……」討論不夠熱絡,痘痘剋星受不了,非得說些驚人之語。「長腿大嬸真不夠朋友,她早發現胖子有被殺的可能,都沒跟我們提醒,自己偷偷減肥……」

「真的嗎?妳怎麼知道長腿大嬸在減肥?」波波還沒聽見這條消息。

「她一直都在減肥呀!前兩天還說這次不成功變成仁!買了條跳繩說每天要跳三千下,三餐都吃蕃茄餐,大蕃茄配小蕃茄!」

「真的嗎?難怪她家裡所有的食物只有蕃茄哪!」波波看過電視新聞拍攝的兇案現場。

「半年前我跟她一起買健身器材哪,買兩套才有打折,我才跟她一人一半的!」

「那時她就在減肥?我看她從來也沒瘦過哪……」波波歪了歪頭,「妳買健身器材,也減肥?」

不經意自爆減肥內幕的痘痘剋星紅著臉,「我……健身而已啦……」

「妳最近好像真的有點兒胖……」

「真的嗎?不要開玩笑哪!現在胖子很危險哪!」

「蘿拉妳看痘痘剋星,是不是真的胖了?」波波要蘿拉給意見。

「還好吧……我要回去了。」

蘿拉沒打聽到什麼,也對那些話題沒興趣便打道回辦公室。

冠熙正忙著的樣子,她沒理他,坐在位子上吃起剛為了聽八卦先丟下的漢堡、薯條。

冠熙一手伸來,抓了根薯條往嘴裡塞。

「你還沒吃東西嗎?」蘿拉關切。

「吃過。」

「那不准吃!」她拍掉又伸來的手。

「小氣!」冠熙鄧了她一眼,視線又回電腦螢幕上。

「我擔心你變胖,會成為兇手下一個目標!肥死不可!沒聽過嗎?」

「非屎不嗑~」

「你好噁心!」

被罵,冠熙不以為意,繼續光明正大偷薯條吃。

蘿拉也只能分享了,「你愛吃要早講,我讓天哥買兩份……」

「天哥~」冠熙裝娘娘腔,「這是我叫的哪!學人精!妳以為我愛吃哪,捧天哥的場哪!速食店的東西一點兒都不好吃,我自己做的漢堡好吃得要死!」

「你會做?」

「不相信?改天心情好,哥哥我做兩個塞妳嘴裡!」

「你在弄什麼啦!」蘿拉難以接應冠熙的言語,看去他的電腦螢幕上跑著Restaurant City。

「排我的餐廳裡面的桌子啦!劍兄說我位子排得不好,浪費員工體力。」

「桌子和爐子要儘量靠在一起,你現在桌數少,排直線就可以,多了可以排成一圈,服務生才不用跑太多路。」

「我可以再多請員工,來多買個爐子……」

「依你餐廳的狀況,服務生人數多比較好,錢先用來買桌椅吧,桌數多賺錢比較快。等到錢多了,再多添裝潢或換較漂亮的桌椅、爐子,因為那些貴的東西對餐廳的等級沒有任何幫助,只是好看而已……」

「沒幫助?我還以為餐廳星等是靠裝潢取勝,妳的餐廳五星級,而我的一顆小星星都沒有……」

 「想得到餐廳星等要加入評鑑,讓逛到你餐廳的Restaurant City玩家評分,你也可以去幫其他人的餐廳評分。當然,你說的也沒錯,餐廳的美觀會影響評分玩家的印象!」

蘿拉同意他的話,冠熙認真操作之餘,不免感到得意地挑眉又挑眉。

「能雇用的員工人數多的話,你再依顧客需求,看是廚師出菜速度慢或清理桌面慢來調配。桌椅也一樣,顧客會告訴你你缺什麼。玩遊戲沒有一定的規矩,要隨機應變。」蘿拉再給意見。

排了排,冠熙的餐廳繼續營業,他點進大街,進入裝潢畫面。

「你錢太少了,應該沒什麼可以買……」蘿拉說。

「我看看我的漢堡屋頂來了沒……」

「咪妮姊又沒說要送你……」

倉庫裡還真的什麼也沒有,冠熙失望又生氣。

蘿拉沒看見他的表情,「沒錢裝潢沒關係啦,你可以先改改餐廳的店名,不用花錢的……」

「店名……」冠熙思考了起來。

咪妮回來了。

主管會議從早餐開到現在仍未結束,只是中場休息。

蘿拉一見她,便帶著漢堡、薯條進去咪妮的辦公室裡。

冠熙並沒有跟進去,店名著實困擾住他。

「冠熙在發呆哪?」到外頭用完午餐回來的小劍劍至他身旁。

「劍兄,坐。」冠熙起身讓他坐,自己坐在蘿拉的椅子上。「心臟的毛病不是小事,你怎麼不多請兩天假在家好好休息。」

「我好得很!」

小劍劍在警局身體不適送醫,假日時也待在醫院裡。醫生要他多住幾天,他忍不住悶,禮拜天晚上便出院。

冠熙並不覺得他好得很,憂慮地看著他憔悴的臉龐。

「你的餐廳又怎麼了?桌子排好了嗎?」小劍劍轉移話題。

「我在想餐廳的名字。」

「Restaurant City不支援中文,只能用英文,我懶得想,用英文名字。你可以請蘿拉或咪妮幫忙……」

「劍兄,你為什麼叫小劍劍?也是那兩個女魔頭取的嗎?」

「不適合嗎?」

「不會。」冠熙明確地搖頭,「您就像一把劍,插在劍翹裡罷了,拔出來的話……不見血可不行哪!」

小劍劍點點頭,「取名很有意思,尤其外號、暱稱,不管誰起的,可以看得出本人的某些特質。」

「你覺得她們兩個給別人起的暱稱有創意嗎?冠熙還是無法接受「整罐吸」。

小劍劍想了想,「好大一支槍,是用電影的中譯取的……」

「好大一支槍……哪部片?」冠熙想不到。

「Top Gun!」

「懂了。」懂得有些無奈,冠熙心裡替好大一支槍難過。

「像我,我自己在網路上慣用暱稱是……宇宙無敵四十五轉龍騰虎躍霹靂連環飄飄蕩蕩流星蝴蝶劍,不過有的網路服務對暱稱的字元長度有所限制,不得已之下也得修改成……宇宙四十五轉騰躍霹靂飄蕩流星蝴蝶劍,或是……無敵龍虎連環飄蕩星蝶劍、四十五轉蕩蕩劍等型態,都不脫離劍就是了。不管怎麼縮,叫起來實在麻煩,咪妮才提議叫作小劍劍就好。」

「咪妮姊似乎很喜歡小東西……」冠熙懷疑這一點,「她的咪妮好像是英文的迷你……」

「是哪,雖然她一點也不迷你!」

兩人訕訕笑起。

「竹笑天就像竹子那樣高……」

「竹笑天的暱稱是自己再修改的……」小劍劍說明,「其實咪妮本來替他取的是一個偶像明星的諧音……豬笑天,蘿拉覺得可愛也贊成,但竹笑天自己不滿意,改了反而適合。」

冠熙有所領悟,「長腿大嬸就是長腿且是位大嬸!月半貓老大的月半就是胖,不過他比胖更胖,所以叫月半!鐵算盤精算計、鐵拉拉愛拉拉、痘痘剋星還真是痘痘剋星、殺人狂鷹殺氣騰騰、毛寶毛多得要命……不過,像蘿拉、凱文這種英文名字的音譯,或是像我、波波直接用本名就沒什麼意思了……」

「也不一定。我知道蘿拉是電影角色,代表她的偶像,也有可能她某些方面與人物相同,或是她想成為角色那樣的人……」小劍劍頓了頓,「如果和以上原因都無關,那人可能是不願意表現出真正的自己,尤其那種不願意接受別人幫起暱稱的……」

那亦有所指的眼神,冠熙是逃不掉的,只得笑了再笑。「劍兄,你瞭我,別說出去呀,免得蘿拉愛上我!……除了我,哪位勇士能勇於拒絕女魔頭起的暱稱?」

「那位勇士是凱文!呵呵……」小劍劍搖著頭,替冠熙操作起Restaurant City,「還在缺蕃茄嗎?」

「對呀。」

小劍劍小聲了些,「你搶不過那兩個女魔頭,以後還會發生類似的事,挑點兒不熱門的嘛……」

「我哪知道蕃茄熱不熱門哪!」

「熱門食材隨時不一樣,端看Restaurant City玩家的喜好。突然之間大家都搶著要升同一種菜色,這常有的。像你還沒來之前缺龍蝦,奶油就不必說了,很多菜色都需要奶油,時常熱門缺貨。不想花大錢跟官方買,你可以上Restaurant City Market看看,那兒會計算出食材的熱門度,還會告訴你誰的餐廳有你需要的東西……」

「那麼好的地方,現在才告訴我!我還想著攢錢跟官方那個黑心大嬸進貨哩!」

「我是新手時才那樣玩,現在去Restaurant City Market只看看食材的熱門度,不然為了換到食材得加入很多根本不認識的朋友。」

冠熙考慮著。多出不知哪來的朋友真的會造成困擾,但他真的缺蕃茄……

「你被蘿拉綁架了……」

「啥!」

小劍劍已跳至綁匪之王。

「她還折磨妳哪!」

「啥!」越看越生氣,冠熙和小劍劍換了位置,「我也要綁架蘿拉……然後……嘿嘿嘿……」

冠熙自得其樂,小劍劍一旁笑著,愈加感到疲倦,打了個哈欠……

「劍兄,綁匪之王的折磨道具有皮鞭嗎?」

問句老半晌沒人回,看去,小劍劍一手撫著胸睡著了。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30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