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密碼》040


「他還是不開口……」
陳仁直望著隔壁偵訊室裡的王義民。
這間房間和隔壁的偵訊室只有一牆之隔,而這面隔間牆上嵌有一塊佔了牆面三分之一面積的大玻璃。由這邊看去,看得見隔壁的景況。由隔壁看來,卻是黑漆漆一片。藉由此塊玻璃,他們觀察著王義民。
王義民在張晴美的住所被陳仁逮到帶回局裡,兩個小時過去,他卻不肯合作,只說了要先見到母親李秋。
「他為什麼要李秋過來?」王崇明坐在陳仁的旁邊。
陳仁聳聳肩,「怕事的孩子吧。」
「又是個負不起責任的男人。」
「又是……」陳仁看向他,「另一個指誰啊?」
「還用說,就是劉傑米。」
王義民不開口,被派往偵訊室的陳美麗走了出去。
「待會讓我來。」陳仁捏捏手指的關節。
這邊房間的門開了,進來的卻不是他們意料中的陳美麗,是林小東。
「大冬瓜,你不是在劉家嗎?」陳仁問。
「是啊,但劉傑米說要來找你,所以我就帶他過來了。」
「什麼事?」
「他說要跟你談談關於……戒指的事,他在會客室裡。」
陳仁的眼光轉向玻璃那頭的王義民,又看向王崇明。
王崇明知道他在想什麼,他拍拍陳仁的肩膀,「這裡交給我吧。」
陳仁和王崇明一同起身,走向龐大身軀幾乎擋住整個門的林小東。
「我現在過去,你去地下停車場,問問何嫻瑜學妹那裡的事辦好沒,要她儘快向崇明報告。」陳仁問。
「好的。」林小東摸摸腦袋,趕緊跑向電梯口。
林小東一走,陳仁才瞭解為何剛進來的不是陳美麗。
陳美麗和李秋正在偵訊室門前談話。
「警察大人啊!」見到陳仁,李秋跑向他。「你怎麼又抓我兒子啊!上次不是講清楚了,他不是殺人犯啦!」
「他私闖民宅,而且是警方已封鎖的地方,妳說我為什麼不能逮捕他。」陳仁回她。
「你說什麼我聽不懂啦!什麼民宅啊又封鎖什麼啦!不管啦,你讓我見我兒子啦!」李秋滿臉憂心。
「打電話通知妳就是會讓妳見妳兒子,不過得等等。」陳仁轉向陳美麗,「帶李女士去休息一下,等崇明問完話再說。」
「好。」陳美麗帶走李秋。
一二九……張晴美戒指內刻的數字充塞在陳仁的腦海裡。他邊思考,邊往會客室走去。
而王崇明,進入了偵訊室。
他坐在王義民對面。王義民沒什麼動作,只是低著頭看著自己的手指。
「你母親已經來了。」
「她在哪裡!」他突然有了精神,猛地抬起頭朝向王崇明。
王崇明笑著,「待會你就可以見到她。」
「她在幹嘛?幫我辦交保嗎?」
「交保!」王崇明以冷笑澆熄王義民對自由的迫切。「你牽涉的是殺人案而且是三件,你以為你能交保嗎?」
「我沒有殺人!」他突地站起並大喊。
「坐下。」王崇明冷冷地說。
冷處理,這是王崇明慣用的偵訊手法。待王義民坐下,他才再度開口:「你去張晴美家裡做什麼?」
「不知道。」
王崇明瞪他一眼。不過,他肯開口了,好過保持緘默。
「在你身上搜到張晴美住連帶樓下、地下停車場的出入鑰匙及卡片,你怎麼會有這些東西?」
「不知道。」
「進去找什麼東西?」
「不知道。」
「戒指吧。」
王義民瞬間說不出話來,以震驚的眼光投向王崇明。不過這一、兩秒的時間過去後,他又說:「不知道。」
「不知道算了。」王崇明起身,「我會建議檢察官先將你收押,你要見你媽,等她去監牢的會客室吧。」
王崇明一臉無所謂走向門口。
「等一下啦,好啦,我說啦!」當王崇明的手放上門把,王義民急忙叫駐他。
王崇明回座,他展開筆錄用紙,準備謄寫。
「我不是偷進去的啦,那些鑰匙、門禁卡都是小美給我的啦,我以前就常常去她那裡。」
才寫了幾個字,驚愕的王崇明抬頭看向他。「你跟她很熟啊?」
「常常去她那邊睡,你說熟不熟。」
「這麼說,你們是男女朋友?」
他稍微思考一下,「炮友吧,只是在一起而已。」
這話讓王崇明皺起眉來,他強烈的道德觀讓他不能接受複雜的男女關係。
「你知道她懷孕了嗎?」
「不要推給我啊!跟她有關係的人不止我耶!不要看小美乖乖牌的外表,給她錢花的男人不止我們老闆而已!公司的大客戶幾乎都跟她搞過,她比蕭琪還猛的!」
「你也給她錢花?」
他露出猥褻的笑容,「老的給她錢花,小的……像我這種年輕的,陪她玩啊。年輕人花招比較多,那些老頭怎麼滿足得了她啊。」
王崇明搖著頭,邊書寫。「她既然已經死了,你上她家做什麼?」
「真的沒什麼啦,最近手頭緊,想看看有沒什麼值錢的……」
「那枚戒指很值錢嗎?」
話題突然又轉回戒指上,王義民愣住。
王崇明又笑起,「老實說吧,這案子上頭盯得緊,我們不會介意先找個代罪羔羊丟進牢裡。……當然,我們還是會繼續查下去,不過五年、十年,很難講個時間。」
「你在威脅我啊!」王義民兇狠起來,「警察問話不是有錄影、錄音嗎!你敢做什麼!」
「我們警察事情多,常會忘了開錄影、錄音設備的。你這麼一說,我好像真的忘了……」
「我真的沒有殺過人!你們不要害我!」
「那你合作點囉。」
「對啦!我是去找那個記指啦!」
「為什麼?」
「是陳雅娜找我的啦!她不知道是怎麼知道我和小美的關係,她找我要我偷小美的戒指,事後會給我一大筆錢。」
「你沒偷到,但鬼祟的形跡被讓張晴美看出來,所以你殺了她……」
「我真的沒有啦!」王義民極力辯護。「陳雅娜給我看她的戒指,說小美的那個和她的一樣的,要我偷出來。我是看過小美戴過那個戒指,但是那時候就再也沒看到了啦!陳雅娜也死了,我想起來這件事,想說去找看看,就是這樣而已啦!」
「或者這麼說,你很好奇陳雅娜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偷跑進她家……你們是同事,要知道陳雅娜住哪裡並不難吧。有可能你上門去勒索,但她不理你,還是起了衝突,你便殺了她。」
「警官啊!你的想像力會不會太豐富了呀!報紙上不是說過陳雅娜是自殺的嗎!關我屁事啊!」王義民氣結。
王崇明笑著,邊觀察他的神色。
這空檔,有人敲門進來。
是林小東。
他將一個公事包樣的皮包放在偵訊桌上,接著在王崇明耳邊說起悄悄話。
隔著一張桌子的距離,王義民聽不見他們說什麼,他的眼光在那皮包上卻開始顫抖起來。
林小東出去後,王崇明在王義民眼前打開那個皮包。
拿出的是一台筆記型電腦。
「這是你的?」王崇明問。
他沒回話。
「在你車裡找到的。陳警官帶你回來,你那輛開去張晴美住處的車子後來叫拖車拖也拖回來我們局裡,我們在你的車裡找到這個。」
「對啦!是我的啦!」他勃然大怒。「我的東西你們不要動啦!」
王崇明當作沒聽見,「我要開機囉。」
「隨便你!」
王崇明將筆記型電腦的上蓋掀開,摁下開機按鈕。
電腦跑了十幾秒,跑出「輸入密碼」的畫面。
「有密碼啊……」
王義民放心且得意地笑起。

待續……
張苡蔚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7483951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67272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情婦密碼》039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