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短篇《下雨的時候》011

 

在這之前,他們臉上帶著笑且聊著些什麼,或許是孩子的話題、或許是妻子的,反正他們很開心、他很惱火。

他們逃進大樓裡,他跟著,不知覺地他想像了他們與他們的妻子、孩子一起的畫面,相當幸福……咒罵著,不對人地開了三槍,尖叫聲四起,他好過了很多,直追手拿著運超袋的那一個。

又是三槍,槍槍擊中腿上,當然得倒地。那張痛苦的臉使他笑了起來,又給了一槍。

很輕易地拿到運超袋,他卻沒立刻走,看了看其他人。他們靜悄悄的,他知道他們是害怕的。

走了,後面依然無聲,他又朝向他們,「來追我!來追我!」

當下沒人動作,直到他出了大樓,跨上機車。

雨依然很大,消歇不了,淹沒了他在車陣中的身影,也淹沒了發洩的快感。狂妄之後必然席捲的悲哀使他開始向自己辯駁為何自己如此享受開槍擊人的感覺,他卻只說得出來:「真的沒的選嗎?」

傷了人,又怎麼能日為自己是對的?為了妻子的醫藥費而搶劫,他怎麼能認為自己是錯的?對與錯,糾結起來,成了一團火球,卻在雨中消殞,好若什麼也沒了……是有的,丁點兒殘骸,只是分辨不了。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下雨的時候》010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