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03

 

 

一個小時以後,警察來了。

「哪位是主管?」帶頭的一位警官喊道。

甦醒一段時間了,咪妮仍感到虛弱,有氣無力地招了個手。

「妳是……主管!」

那一臉不可置信,咪妮看慣的,此時她無心辯解,又招了個手。

見手勢,小劍劍挺身而出。「我們主管可是拿著兩項美國名校商學碩士學位載譽歸國,本公司錢董事長三顧茅廬方高薪聘得的人才!」

警官這才趕忙拔去深釘於咪妮胸前巨物的眼光。「失敬、失敬,可否借一步說話?」

兩人行至會議桌,對談數分鐘後,咪妮便要大家過去集合。

「蘿拉呢?」不見她,咪妮問道。

「二十分鐘,她突然跑了出去。」毛寶是看見了,但也不清楚蘿拉的下落。

「去把她找回來呀!」

咪妮要毛寶去找蘿拉,其他人七手八腳連忙將會議桌上堆積如山的團購商品移走。

咪妮與警官先就座也先聊了起來。

「警官大人,貴姓?」

「小姓……帥……」因著近在眼前、忽視不得的一雙36E豪乳,帥警官頭裡有些暈眩感,說話語調無力著,「主管妳看起來很年輕,芳齡……」

「討厭,怎麼問人家這個!」咪妮掩嘴輕笑,順也給了豎耳欲聆聽解答的男性員工幾枚白眼。「帥警官,不必主管、主管的,人家又管不著你,叫人家咪妮就好了。」

咪妮的年紀──公司內部最大謎團未解,大夥兒只得各自找位子坐,讓帥警官盤問。

月半貓老大的生活圈窄小,朋友不多,公司同事幾乎就是他所有認識的人。對警方而言,這點應會使調查工作輕鬆很多。

兇嫌指向女性,帥警官盤問男性員工沒花多少時間,問起長鬈髮女性咪妮於月半貓老大死亡時間內的行蹤倒是十分詳細。

期間,毛寶與蘿拉回來了。

一見蘿拉,帥警官先是將她從頭到腳看個一遍,接著意興闌珊地詢問她當晚去了哪兒、做了什麼、有無他人在身邊、是否能替她作證。

「我在家睡覺,但我家人都出國旅遊去了,沒有証人。」

「跟死者的關係怎麼樣?」

「很好,在公司沒有吵過架,私下也沒有。」

「知道死者與誰曾結怨嗎?」

「他人很好,處理公事上不會跟同事逞生摩擦,不過……」

蘿拉的話頓住,埋首紀錄的帥警官不耐煩地抬起頭,「妹妹,不要玩警察叔叔,趕快講!」

蘿拉微笑面對,「警察叔叔你好像不怎麼懷疑我?兇手是長髮女性,我是女的,又是直長髮呢。」

「我當然看得出來妳是女的又是長頭髮,不過……」帥警官帥氣一笑,「我們警方不是什麼都告訴記者的。嫌犯中等身材、最少一百七十五公分身高,妹妹妳一百六十都沒有,太矮了吧……」

蘿拉明白了但情緒低落了。

矮,最近,她真覺得自己矮!

「蘿拉妳這樣的身高很正常,妳一點兒都不矮!」

毛寶的安慰並不成功,矮這字眼太太刺耳,蘿拉聽見就心痛。

「妹妹妳剛說啥,請繼續。」

帥警官提醒,蘿拉暫且擱下心事。「我剛就是去打聽,聽說月半貓老大前幾天跟人交換食材時起了口角……」

「啥跟啥!」帥警官好生疑惑。

「帥警官沒玩Restaurant City嗎!」咪妮驚訝地破了音。「Facebook的遊戲呀!」

「啥非死不可?」

「什麼!帥警官連Facebook也不知道!」咪妮破音又破音,一天連碰到兩個網路土包子還真難得。

「警察叔叔你剛才說Facebook……」蘿拉抖了起來,「聽起來好像……非死不可!玩Facebook……非死掉不可!」

「蘿拉!」咪妮將她的臉朝向自己,拍拍她的雙頰。「乖!冷靜!不要胡思亂想!」

「玩……遊戲嗎?線上遊戲吧?交換……寶物糾紛吧……」帥警官聯想力算不錯。

「差不多。」放鬆了的蘿拉點頭。「我還沒弄清楚就被叫回來,警察叔叔你去會計部問比較快。」

帥警官把人事部所有人員的訊問完成後即率隊前去隔壁的會計部。

「我也去!」

「不准!」

蘿拉想跟去,讓咪妮阻止了,派遣她指導冠熙公事上的流程。

蘿拉板張臉教導冠熙這的、那的,冠熙則勤於解讀那雙眼裡團成一團的怒火球,這的、那的,什麼都沒學完全。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0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