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07

 

 

一早,人事部異常忙碌,使得人人臉上皆顯示著焦慮。

殺人狂鷹的死訊約於十點鐘左右開始在公司裡散佈流傳,大夥兒僅你告訴我、我告訴他,還沒時間大驚小怪,直到各部門的主管全讓錢董事長叫去開會,走廊上公開談論、茶水間裡加油添醋、廁所中道聽途說……各部門的各會議桌上各整理出數十種版本,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為──非死不可的月半貓老大沉冤復仇記!

與龍蝦共死的月半貓老大心中怨恨深重,冤氣遺留人間也藏身於虛擬世界,伺機對付殺害他的兇手──殺人狂鷹。

夜深人靜便該是鬼魅的天下,月半貓老大之魂帶著數十雙竹筷,使用意念先將殺人狂鷹四肢捆縛於椅,再將那些筷子兩頭削成尖銳如箭端,幻化為放大版竹籤!唸動力齊發,巨籤化銳劍插上殺人狂鷹人肉之軀!這還不過癮,籤的另一頭再插上由冰箱取出的紅肉西瓜切塊!

西瓜切塊切得頗大塊,非闊嘴之士難以一口吞嚥,研判下刀切西瓜之人為嘴大如盤的殺人狂鷹本人……又是準備進食之刻遭劫!這即為冤孽輪迴!

既為報復,月半貓老大之魂也開放了殺人狂鷹的所有食材。也因此造福了許多缺所需食材的朋友,減卻了冤孽的沉重度……

除了這番應景鬼月的說法,另一種傳言更為甚囂塵上!

殺人狂鷹表面上是個普通上班族,家世卻極為驚人,父親是黑道某幫過氣大哥、叔叔目前還任某幫派的高級參謀、跑路中的大伯依然為職棒簽賭的幕後大盤、阿姨經營的酒店是全市最大的、表哥在刑事局的檔案厚達十公分……族繁不及備載,各個領域不同。

縱使殺人狂鷹沒在道上混過,受族人影響,他的海派性格及霸氣為人比起那些兄弟不遑多讓,應不至於自己動手在額頭上塗畫一道閃電!螢光黃色耀眼討喜煞為可愛,也可謂為幼稚!

所以,螢光閃電被視之為仇家標記之物。為何標記?目前不得而知。

殺人狂鷹的深黑背景,警方不得不把他的死歸去黑道仇殺範圍。當然,殺人狂鷹那些現役的親戚們不會讓他白死,半日來聚眾數百,一旦查出殺害他的敵對幫派便大舉進攻。

事情顯然複雜且巨大起來,背負儘速破案壓力的帥警官不到十一點便來到人事部。

今日與昨日詢問內容相比慎重許多,且對象不僅針對長髮女性,大規模擴及所有人員。

「帥警官,你們有查非死不可嗎?」帥警官問完蘿拉昨日晚間行蹤之後,蘿拉反問。

「啥?」帥警官沒聽清楚。

「昨天我不是跟你說過了,你不是也問過殺人狂鷹……」

「呃,妳說那個遊戲哪……」

「月半貓老大與殺人狂鷹,他們的死或直接或間接都與Restaurant City的食材、菜色產生關連。月半貓老大和龍蝦、殺人狂鷹和水果串*……雖說水果串的組合食材為火龍果、芒果*、奇異果*,並不包含西瓜,但西瓜也為水果的一種……或許兇手找不著那三項食材的其中一項,所以拿西瓜替代。」感到不受重視,蘿拉用心說明一番。

「我們現在的偵察方向……」

「殺人狂鷹頭上那個螢光閃電……」

冠熙的話吸引了帥警官,他停下,讓冠熙先說。

「那個螢光閃電也是Restaurant City的東西……人物的裝飾。」

「對呀!」蘿拉想起來了,「帥警官你不能再說他的死和Restaurant City無關了吧!兇手一定也有玩Restaurant City才會知道人物裝飾裡的螢光閃電!」

帥警官邊聽,臉上表情也邊變化,時而疑惑、時而迷惑、時而困惑。蘿拉語畢已好一會兒,他沉默著。

大約過了十分鐘,帥警官先揉揉睡意濃重的眼,幽幽然開口:「「謝謝你們的意見,警方目前朝金錢糾紛及黑道怨仇偵察,你們的意見會留下來日後參考用。」

「金錢糾紛?」蘿拉不明就裡。

帥警官又頓了半晌,「告訴你們也無妨,來人事部之前,我在會計部那兒,經過明查暗訪,你們稱之為月半貓老大的那位先生和殺人……什麼來著?」

「殺人狂鷹。」小劍劍提示。

「對,殺人狂鷹……他們兩個有一筆未了結的借貸,恐怕就是這件事讓殺人……」

「殺人狂鷹。」毛寶也適時提示。

「是的,就是他。」

「月半貓老大欠殺人狂鷹錢?」凱文質疑。

不止他,聽見的人都顯露詫異表情。

「沒錯。」警官肯定地點頭,「這條消息經過多方查證,不會錯。」

「多少錢?」冠熙問道。

「三十元。」

「三十元!」音高到破音的是咪妮。

她從錢董事長那兒回來了,急忙湊近會議桌。「美金嗎?……歐圓比較有可能……」

「新台幣。」

「新台幣三十元!」破音再破音,咪妮不敢置信。

「沒錯,據說是叫外賣的珍珠奶茶,殺人……我又忘了,反正就是那位啦,他幫月半貓老大墊款,經過三個月且多次催討,對方絲毫沒有還款意願,意圖拖欠,那位殺人……什麼的多次向會計部同仁抱怨此事。警方合理懷疑,他因此事殺掉月半貓老大,而他的死……黑道所為比較可能……」

「不可能!」咪妮一掌胎在桌面上,啪的一聲。

「不對……」寧靜中,蘿拉開口,「月半貓老大叫珍奶怎麼會跑去會計部那兒叫,通常都是我們辦公室裡一起叫呀……」

咪妮的眼光緩緩轉向蘿拉。

感受到嚴肅的尖銳,蘿拉垂下頭不再多言。

「帥警官……」咪妮起身,「到我房間聊聊好嗎?」

「房間……」帥警官遐想了起來。

「我是說我的個人辦公室!」咪妮一把拉起他。

砰的一聲,咪妮辦公室的門一關,輪大夥兒遐想起來。

蘿拉默默走回位子,她難以理解咪妮那份嚴肅所為何來……

 

註:

水果串*Fruit Skewers菜色

芒果*Mango食材

奇異果*Kiwi食材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06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